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依林圆青春摇滚梦 需要一个有肩膀的男人(图)


    拍摄柯梦封面的早晨,蔡依林被一堆人簇拥着进录音室,一边打着NDSL进来(当然,NDSL也是贴满着粉红和粉蓝的水钻,Bling Bling)。在拍照之前,大家把行事历摊在桌上讨论今天的行程,沙发很小,先坐先赢,只见随后进来的蔡依林就很自然而然地蹲跪在地毯上,跟大家开着会。

    听着经纪人排着满满的行程,蔡依林会睁大了眼睛,像是一座即将要爆发的小宇宙,但又迅速地按耐下来,静静地听完大家对她的安排。

话不多的蔡依林偶尔会发问,盘算着行程规划是不是合理,计算着时间是不是来得及,显见脑袋清楚的她从来就不是任人摆布的洋娃娃。她的率真在于台上台下都是同一个样子,一如她从来不是那种会跟主持人装热络,或特意讨好歌迷的人,但她总是一直默默地在表演上努力,这就是她爱工作和爱歌迷的方式──总是做的比说的多。

    春春时的摇滚梦想

    刚出道的蔡依林,模样很青涩,问起她17岁的梦想,她说那时自己是个只知道念书的书呆子,对未来根本没什么想法,在学校是个乖乖牌的她,只能跟分数当好朋友,所以曾动过当老师的念头,因为也想要尝尝拿红笔改考卷的滋味。那时她甚至跟同学开玩笑说,不然去当海关好了,反正只要做那种在纸上做记号、盖印章的工作,就很有快感。

    然而高中时因为好玩,跟同学组团,就这样,她迷上了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

    那时的蔡依林只是单纯地喜欢在台上的感觉,唱歌是她最拿手的事,并不知道进入歌坛之后,将会进入像合约纠纷、绯闻炒作这样许多现实又复杂的世界,当一个歌手,原来并不只是音乐而已。

    完美是拒绝批评的唯一办法

    要让自己不因为别人一句随口的批评而难过,蔡依林认为,让自己「完美」才是唯一的办法。于是她发愤减去了刚出道时的婴儿肥,并改掉同手同脚的舞姿,找到自己的风格,成为歌坛的时尚教主。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她,是靠着毅力才一步步让自己有了天后的样子。

    她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公司还出了一张名为「地才」的DVD记实,从里面我们看到了蔡依林拼命三娘的精神,娇小的她,却有强大无比的意志力,卖命般的练习彩带、吊环、鞍马……造就了演唱会上令人惊叹的演出。大部分的人看到这些都不是被炫目的舞台效果所迷惑,而是被她的精神与意志力所感动。
 
    蔡依林的人生就像一部励志片,老天给她的不是运气,而是勇气,而她紧紧地把握住,用尽全力地去挑战。如果不是这样的毅力,或许她就只是一个星光乍现的「少男杀手」,而不是今天这个总是令人惊叹和佩服的天后蔡依琳。

    需要一个有肩膀的男人

    好强的蔡依林在事业上有着女强人的形象,但蔡依林说,现在能让她大哭的,通常不是因为工作,反而大多是因为爱情。自嘲在爱情中是个俗辣的她,喜欢有头脑、有肩膀的男生,如果今天需要男友一句安慰,他却什么也没表示,就会让蔡依林很难过。虽然歌迷们都叫她公主,但蔡依林说,自己在感情中其实是很依着对方的那一个,一点都不公主。反而她最羡幕姊姊跟她男友,不管她脾气多坏,男友都可以忍受。

    虽然爱情诚可贵,事业价更高。如果今天要她为恋爱抛下事业,那可是门都没有(除非怀孕,她开玩笑地说)。要是有一天她决定放弃事业,那只会是因为自己想要放慢脚步,想要休息,而目前还有很多事想做,所以这一天还早呢!

    她说,自信的来源,就是要懂得过自己的人生,找到善待自己的方式。不要在意别人加诸在妳身上的评价,不需靠别人的肯定来建立自己的价值。这些,都不是靠物质来建立起来的。现在的蔡依林,已经不靠着穿着马甲来展露性感,即使是一件简单的T恤牛仔裤,也能够散发属于她的光芒和能量。勇敢做自己,这也许才是蔡依林从邻家女孩走上天后之路,在这一段辛苦的路途之后,最甜美也最真实的领悟。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