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奥运脚步越来越近 各明星奥运歌曲受瞩目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临近,越来越多奥运歌曲被人们关注,取得不错的成绩。上周华语歌曲排行榜上有三首新歌,其中张学友的奥运歌曲《红遍全球》首周上榜即拿到亚军,张靓颖和安德烈·波切利合作的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首周上榜名列第9位。

  奥运歌曲《红遍全球》由著名音乐创作人雷颂德作曲、监制,著名填词人林夕挥笔作词,这首歌邀请了“歌神”张学友演唱。

张学友

  值得注意的是,这首奥运歌曲歌词非常简单,张学友表示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很多人为奥运写了很多歌曲,但这首歌歌词易记,曲调朗朗上口,很适合在看运动比赛的时候唱,因为很激昂,听了也让人很开心,当运动员在奔跑的时候,我们唱这首歌就会感觉自己也在跟着跑,希望大家在看奥运会的时候可以一起大合唱!”林夕则表示自己就是想用最简单的歌词来表达对奥运会的支持,让每一个人都会唱,真正唱到人们的心里去。

  张靓颖和安德烈·波切利合作的《拥抱爱的梦想》名列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安德烈·波切利是世界顶级男高音歌唱家,他虽双目失明,却被公认为最有资格成为帕瓦罗蒂接班人的歌唱家,这首《拥抱爱的梦想》是由著名音乐家谭盾作曲的。

  此外,首度在红馆开个唱的张敬轩人气上涨,《他的故事》在上榜5周后首次夺得冠军位置。而两连冠的吴克群的《为你写诗》则下降为季军。

    《独领风骚》拍摄MV

    满文军为奥运摇滚

满文军

  本报讯 (记者林芳/文 曹继/图)内地艺人中首位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满文军4月13日在北京为自己的全新单曲《独领风骚》拍摄MV,他表示,这首歌与他之前的音乐风格有了很大转变,“为了宣传奥运,我第一次尝试了劲爆的摇滚曲风。”

  《独领风骚》是继《Free your mind》后,满文军打造的第二首奥运歌曲。这首歌突破了满文军以往的抒情曲风,以电子舞曲配合乐队的重金属节奏,气势恢弘。满文军表示,希望借这首歌传递出奥运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主题,“拍MV两天,我已经跑遍了北京的47处最具时代特征的景观。

”《独领风骚》与《Free your mind》都已经申报应征奥运主题歌曲。

  据悉,《独领风骚》的MV将在5月面世,这首歌也将会作为主打曲目收录进满文军的新专辑。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 张学友 | 安德烈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