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挪威音乐团体“神秘园”广州音乐会曲目曝光


    本报讯 (记者苏蕾)挪威国宝级音乐团体“神秘园”(见上图)将于4月26日晚再度亮相广州中山纪念堂。时隔4年,广州乐迷对“神秘园”热情不减,音乐会票房火爆。正在亚洲其他地区巡演的“神秘园”十分兴奋,主创罗尔夫表示,已把曲目单交给广州音乐会的主办方,希望听取广州乐迷的意见。

  三大主题:思考、感恩和爱

  此次“神秘园”广州音乐会将演绎24首作品,并分为上、下半场。

罗尔夫表示,他们加大了第6张专辑《倾情歌唱》的比重,并为此次巡演选定了“思考、感恩和爱”三大主题。

  罗尔夫透露,时至今日,第一张专辑《神秘园之歌》仍然是他心目中最经典的作品,第一主打曲《夜曲》和《神秘园之歌》在“神秘园”2004年北京音乐会上没有出现在演奏曲目单上,曾引起乐迷一片遗憾声。这次广州音乐会,这两首作品将与《心弦》一起,代表第一专辑呈现给广州乐迷。第二张专辑《白石》中的5首作品——《风舞者》、《流动》、《遁世》、《诗篇》、《庆典》将均匀地串联起上、下半场,引导观众的思绪随着他们的音乐飞扬。

  三大武器:钢琴、小提琴和人声

  “神秘园”的第三张专辑《新世纪的曙光》是转型制作,其中,人声作为“神秘园”除钢琴、小提琴以外的第三元素被刻意放大,与此同时,中国元素成为“神秘园”的创作走向东方的极大亮点。罗尔夫说,《月亮门》是充满东方意象的代表作,这张专辑中的《芙蓉仙子》也是“神秘园”送给中国观众的特殊礼物,也是他们最有可能与中国音乐家合奏的两首乐曲。“第四张专辑《忆游红月》有5首作品入选,其中以《你抚育我成长》最为著名。”罗尔夫还透露,第五张专辑《大地之歌》中的曲目《下雨的时候》是雪莉向人们展现她小提琴演奏功底的代表作。

  两大惊喜:全新创作和中国民歌

  2007年11月26日,神秘园在挪威推出了复出后的首张专辑《倾情歌唱》。这次,神秘园找到了全新的创作方向,他们将自己得意的作品按照自己的风格填上歌词重新配器改编成歌曲,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歌手演唱。在广州音乐会上,这张专辑中的《与你祈祷》、《致谢》、《祖国》、《翡翠森林之歌》、《平淡的生活》、《为我付出所有》等6首作品将逐一呈现,其中,《致谢》和《翡翠森林之歌》是两首全新的作品。

  近年来,“神秘园”对东方古老的文化十分痴迷,在广州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月亮门》、《芙蓉仙子》这两首极具东方色彩的乐曲。罗尔夫表示,目前正在改编具有中国特色的曲目,罗尔夫希望中方能提供更多的素材让他选择。近期,广州音乐会的主办方在听取了乐迷意见之后,又将多首乐曲的总谱发给了罗尔夫,这其中既有《姑苏春晓》、《春江花月夜》等极具江南特色的民间小调,也有《走西口》、《绣荷包》等西北特色的民歌。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