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健雅讲弹会展现girl`s power 李宗盛被曝秘诀





    上周五,“让原创走出去.Converse—LeeGuitarsAllStarTeam”全国巡回音乐讲弹会(北京站)在798仁club举行。李宗盛带着弟子Fusion乐团、周华健、蔡健雅及五月天成员阿信和玛莎亮相音乐讲弹会,和现场的歌迷们分享创作的体会和各自的经验。蔡健雅作为其中唯一一位女性唱作人,除了展现自己上乘的吉他功力外,更在众多男性音乐人中将她音乐内特有的girl`s power充分展现。

    印度“逃亡”带来音乐冥想 蔡健雅讲弹会展现girl`s power

    此次由蔡健雅、周华健、五月天阿信和玛莎、Fusion乐团参加的名为“让原创走出去――全国巡回音乐讲弹会”北京站是李宗盛自己的吉他品牌LeeGuitar系列讲弹会中的第三场。作为本站活动内唯一的一位女性唱作人,蔡健雅抱着大哥李宗盛刚刚于新加坡年度“SPOP万岁!音乐大典”上赠与自己的心爱吉他出现在了现场。说到当初为什么会去学弹吉他,蔡健雅竟是因为曾经被嘲笑女生不懂音乐,很是气愤一气之下买把吉他回家自学要证明给大家看。也正是因为曾经的执着与坚强,才让很多人的回忆中有了声音。就像周华健在现场说的,情歌其实也是有社会责任的,尤其是像蔡健雅这样再在音乐中冠以女性的内心和独特的感受,音乐本身就变成了时代的背景音乐,让大家的回忆都有了声音。

    在被主持人梁文道揭露曾经为了音乐“逃亡”印度的经历时,蔡健雅不禁感慨,印度的旅行的确让自己感受到很多曾经并没有在意到的东西:写歌其实是对自己诚实的一种方式,音乐是一个可以真实面对自己和表达自己的通道。她其实有一个很特别的写歌方式,要在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空间里,当你身处那个寂静时,就真得可以听到有旋律出来,就好像是自己在和宇宙沟通。这个听起来有些玄妙的方式,却有五月天阿信和师弟Fusion在现场的大力赞同,看来尽管每个人的感受和经历都不同,但音乐总会带很大家一些相同的东西,让大家流出曾经的纯真和感动。

    Fusion揭秘李宗盛创作秘诀  “偷窥”生活很重要

    作为李宗盛在内地签下的唯一一个乐团,Fusion已经成为讲弹会的常客。抛掉他们的身份,音乐和吉他才是他们最大的法宝。16岁创作自己的第一首歌曲,17岁发行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然后开始他们的首次全国巡演,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生活的独特感悟与对音乐的全新把握,使得他们已经渐渐成为新一代的音乐代表力。

    作为讲弹会的重头戏,当主持人梁文道对台上各位艺人发问不同时期的艺人是否有不同的创作方式时,Fusion竟揭秘大哥李宗盛亲身教授给他们的不二法宝:“偷窥生活”。就是要让自己学会观察生活,感悟别人的喜怒哀乐。借此将自己的音乐更加丰富化,感受化。希望这些年轻人可以通过老一代音乐人的言传身教,感受到音乐带给心灵和生活的无限美好。因为他们才是华语音乐的希望和未来。

    这个以“让原创走出去”为主题的音乐讲弹会,旨在发掘原创力量,倡导原创实践,同时向大家推介一些优秀的原创团队,分享他们的原创作品。不知道接下来4月25日的武汉站又会有谁的参与呢?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 李宗盛 | 阿信 |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