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史诗题材盛行 原创音乐天碟《三国》磅礴面世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16: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一部“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恢弘三国史,掀起了此类题材的盛行:刘德华主演的《三国:见龙卸甲》刚刚上映;吴宇森的史诗巨作《赤壁》大牌云集;高希希正式宣布挂帅电视剧《三国》;而张婉婷导演的《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与陈鲁豫投资的《我是蒋干》则在筹拍中……这股热潮更蔓延至游戏、唱片领域。

  近日,由瑞鸣音乐出品、星文唱片发行的音乐史诗《三国》,将随同文化部代表团参加法国戛纳国际音乐节并向全球重点推介。这张耗资百万,制作历时三年为近年音乐作品,是继去年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之后又一个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品,该专辑将在07年12月全亚洲同步上市。

  音乐专辑以《空城计》、《三顾茅庐》、《战官之渡》、《赤壁之战》、《千里走单骑》等十余个家喻户晓的三国演义故事为蓝本,创作出十余首形神兼备的音乐作品,以超大乐队编制,将中国民乐器和西洋乐器在真正意义上融合共通,用动人心魄的音乐语汇体味“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的超然境界。这样一部结构博大、层次俨然的音乐史诗,藉由战争串起了时空的主题,却又在战争内外表达出各色相异的鲜明情绪:惨烈、辉煌、诡谲、悲凉、诙谐、喜庆,无不穷形尽相,动人心魄。

  原创音乐大碟《三国》的作曲家王宁博士,曾获“金钟奖”、“文华奖”等多种国内外音乐奖项。专辑录音邀请数近百位中西乐国手助阵。张强的琵琶,张维良的尺八,赵家珍的千年古琴,杜聪的笛箫,王建华的打击乐,还有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管弦乐的演奏家们,并特邀亚洲顶级录音大师李小沛先生操刀,于中国中央电视台气势恢宏的480平米录音棚,运用世界顶级录音设备,一气呵成完成精良录制,凌厉再现一千七百多年前的金戈铁马。瑞鸣音乐制作人亦专程到日本,于JVC-XRCD技术中心完成后期制作,并加入了年度的十大发烧唱片评比。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