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小宇 - 终于说出口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8日17:4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华语知名制作人陈伟铁碗音乐旗下的创作艺人;
    徐若瑄《欧兜迈》和信个人专辑《我就是我》(《RUN 2008》MV中)的RAPPER;
    偶像剧《热情仲夏》片头曲和插曲的词曲创作和演唱人;
    许志安、萧亚轩、苏永康、元卫觉醒、杜德伟、轻松玩、徐若瑄、赵薇、吴克群、谢霆锋、Twins、容祖儿、江美琪、唐禹哲……等人专辑制作和配唱。

    拥有这些傲人履历的就是艾迴2008年度的强力主打唱作全能新人王,他的新歌《终于说出口》刚刚在台湾面市便位居手机彩铃下载榜前列,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气答铃”。

    他叫宋念宇,现在大家都叫他“小宇”同学。2008年,他带着首张唱作专辑《小宇同学就是我》惊醒你的耳朵。

    “男孩团体”一人扛,千手小宇又作又唱13首盼成为“制、作、演、唱”全能音乐人

    小宇在首张个人专辑中展现出了多样的才华,构成“小宇=男孩团体”的强烈特色,成为流行乐坛首支最孤军奋战的“1人”男孩团体。

    专辑中,他一人包办了所有声部和声,自己设计自己唱,一人分饰多角、忽男忽女,热闹滚滚的相互对话,每一首歌曲都经过无数次的重新配唱,透过不一样的和声编制,制作出每首歌都有好几种的不同版本,从编曲、演唱到RAP,就像是有好几个小宇在录音室里玩得不亦乐乎,因此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认为“小宇=男孩团体”,一个人就能成团,音乐能量无限可期。

    深情主打《终于说出口》,小宇的恋爱“爱了,就是要说出口!”

    这首《终于说出口》是小宇有感而发的失恋创作,在专辑内页中他一字一句清楚地写出这首歌的创作故事,故事主角是一对男孩和女孩,如同往常般一起恋爱、吃饭、看电影,在回家的路上女孩突然说出分手,原因是女孩觉得男孩不爱她,因为女孩从来没听过男孩说出我爱妳,男孩听完彻底地崩溃他的内心是深爱着女孩的,只是怕女孩觉得肉麻恶心,所以一直没能说出口……

    这个故事也许是小宇的、也许是身边人的,也许是对爱人、也许是对亲人,但大家可能都曾有过这般来不及说出口的落寞,正如小宇在这首歌中所投射出来的切身恋爱情感。

    正因为贴近自己的故事,因此在制作和唱腔的表达上,小宇尝试了很多次配唱,一而再地大改歌词和重新录音,非常在乎歌曲是否真实传神,能不能明确唱出自己的不甘和陈痛领悟,一直改到发片前还是决定整首重新录制,只为了能完整传达他的创作心情,希望让我们跟随着旋律起伏的同时,可以听见小宇在伤痛之中假装坚强过后成熟历练的心情表现,从音乐的本体出发,体会以抒情为基点的精采曲式。以及在这之中更巧妙点缀个人的和声技巧,为这首应被归类为痛苦情伤的歌曲,营造出他个人独有的清新风格。

    透过思考完整的编曲结构和歌词,小宇轻而易举地传达内心的后悔懊恼,他没有自艾自怜地悲情吶喊,反而是跌倒过后也要站起来的顿悟,下次恋爱一定要青春热血的大声说出口,这就是小宇恋爱观点的音乐态度,用最切身情感和你我分享“爱一定要说出口”的急切感受,用音符提醒我们随时随地都要勇气十足的《终于说出口》。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