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信哲《逃生》,清淡的仅仅只是不难听


  专辑:逃生

  艺人:张信哲

  厂牌:海碟唱片

  时间:2008/04/15

  评分:★★★

  张信哲的这张专辑,恐怕会让拿《雪国八月》当参照的歌迷失望,因为比起一年前那张粤语专辑的拍案惊奇来,这一次的国语新作《逃生》,口味确实清淡了太多。

  这张专辑的阵容用一句金牌音乐人云集来描述,都会觉得文字太缺少含金量了。因为与许多潮流歌手见怪不怪的使用当红音乐人所不同的是,这张《逃生》搬出的居然是黄韵玲、罗大佑这些“滚石百佳专辑”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后者。

仅仅就是他们的名字一闪而过,都会让人感觉白衣飘飘,都会让人想起上世纪80年代、想起《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日子。

  相对而言,罗大佑的《天使的眼泪》还是能够让人很容易听出他的味道,不过,短促的乐句,却显然不合张信哲的路数,也让人第一次听到张信哲的声线里居然有那么多杂质。黄韵玲的《残念》则更显得太过文艺,文艺得更适合舞台剧,浪费了何启弘大好的文字氛围铺陈。整张专辑最出色的是同名曲《逃生》,标准的哲式情歌,标准的哲式演绎,悲凉却大气,起伏又流畅。

  除了清淡之外,整张专辑过于追求复杂,让他很难毕张信哲的声音。加入京剧老生唱腔的《牡丹忧》,手法太老套;青春舞曲的《可爱美眉》又太轻浮,完全不适合张信哲;相对而言,还是和M.C.Hot Dog合作的《单车与跑车》比较契合,充分的即兴空间和平稳的放克节奏,也再现了张信哲在《乱世佳人》里演绎快节奏作品时的魅力。

  总的来讲,这是一张趋向平淡的唱片,即使是最优秀的《逃生》,也不过只是张信哲过往优秀范例的一种复制性重演,而其它作品,则或多或少都没能留给张信哲更多的发挥空间,虽然从细节上来讲,作品都不难听,但不难听似乎从来都不应该是对张信哲的要求。(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黄韵玲 | 罗大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