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中国巡演讲述东方情意结 神秘园期待去逛北京路

 神秘园乐队的雪莉和罗尔夫专门指定要在中山纪念堂演出
神秘园乐队的雪莉和罗尔夫专门指定要在中山纪念堂演出

  虽然是用提琴和风笛演奏的北欧音乐,神秘园乐队的雪莉和罗尔夫却表示,神秘园的不少地方与中国文化有不少相似之处。自从1997年第一次踏上中国,他们就迷恋上这里的建筑和音乐。在即将展开2008年中国巡演之际,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谈到了自己的中国情结。本月26日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的雪莉,对这座4年前曾经访问过的古老建筑仍然有深刻印象,还表示期待可以逛逛上下九、北京路和陈家祠。

  结缘一:

  迷恋中国建筑和音乐

  在没来过中国以前,神秘园就被中国的文化所吸引。

雪莉每一次到中国,会要求罗尔夫陪她到北京城逛胡同,到潘家园淘古董;在上海他们则会像上海人一样到外滩散步,穿越上海那些古老的建筑和典雅的园林。听说要到广州演出,雪莉按耐不住喜悦地说,等着去看上下九路、北京路和陈家祠。

  结缘二:

  乐曲灵感来源于中国

  两位音乐家还表示,他们十分喜爱中国的音乐,有不少乐曲的灵感来源于东方文化,例如雪莉最爱《梁祝》。早在1999年的专辑中,神秘园就采用了小提琴加上中国的笛子和巴乌,演奏了一首叫《月亮门》的充满东方意象的曲子。雪莉和罗尔夫不约而同谈到了这个话题,原来他们在中国期间,看到很多中国传统的圆拱形门洞,询问之后,为“嫦娥奔月”这个古老的爱情传说而动容,由此创作出舒缓优美的《月亮门》。

  结缘三:

  融入更多中国乐器元素

  在罗尔夫和雪莉看来,神秘园的音乐继承了爱尔兰和挪威民族音乐的传统,和中国传统音乐一样讲究境界、主张故事化和强调画面感,而乐器,无论风笛还是提琴,总让人联想到中国的笙和二胡。古老的东方国度正在缓慢渗透到主流音乐界,继莎拉·布莱曼率先推出《一千零一夜》之后,神秘园也在进行此方面的尝试,他们将在本次来华演出中加入更多中国文化元素,如加入了巴乌和笛子,听起来更富有中国音乐的叙事色彩和意境。时报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