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萧亚轩大风中“回家”签约EMI 蔡依林送上祝福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在下了两天的雨后终于雨过天晴,但却刮起了6级大风。就在这场大风中,萧亚轩(Elva)在北京正式与EMI签约,当年曾经从EMI出走的萧亚轩再次回到老东家的怀抱。

  在经历了出走,受伤,回归等一系列波折后的萧亚轩终于高调“凤还巢”,虽然冒着6级大风,冻得她浑身起鸡皮疙瘩,但她却面对镜头,笑得无比灿烂。她对自己再次回到老东家的怀抱也颇多感慨,直称自己这一次回归,“更像任性的小女孩终于回到家的感觉”。

  排场:康熙书堂前18罗汉助阵

  昨天EMI将萧亚轩的签约会举行地安排在了北京,还特地选在了什刹海会馆,这里曾经是康熙大帝幼年读书的地方。签约会还刻意在户外举行,红墙碧瓦的会馆贵气逼人。在萧亚轩出场之前,18个浑身涂满金粉,以18罗汉扮相亮相的18位来自少林寺的武林高手,从四周忽然出现,一阵拳打脚踢,将现场气氛弄得很是热闹。

  高层:广告电影音乐齐发力

  为迎接Elva的再次回归,EMI显然也是相当重视,包括EMI的亚洲区主席郑东汉,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黄伟菁在内的高层集体到场迎娶Elva,而EMI也将Elva定位为“亚洲文武色全天后”。

  广告:打造新广告天后

  黄伟菁率先上台,向媒体介绍说EMI已为她接洽了多个广告,“她的头发好,身材好,脸蛋好,当然受广告商欢迎”,她称EMI将为Elva量身推出多个广告,“要将她打造成新的广告天后!”

  电影:将成第一女主角

  香港金牌娱乐董事长黄柏高则宣布,要为Elva打造全新的电影计划.虽然曾经在《无间道》中有过一次演出经历,但Elva在电影上还未有大发展,这一次,黄柏高称“Elva将成为最佳女主角”,他透露,目前正在为她量身定做一部电影,Elva将是女主角。而Elva则坦言,自己还是电影的新人,“无论古装还是现代戏,我都不敢挑角色的,但都希望尝试”。

  音乐:6月发唱片,做国际化歌手

  EMI的亚洲区主席郑东汉最后上台,则送给Elva一只珍贵的玉如意。他对Elva的回归也是颇多感慨,他表示,今年6月,Elva的新专辑就会发行,“而且我们会在数字音乐方面为她做推广,让她成为更国际化的歌手”。

  萧亚轩感慨:

  我是不懂事的小女孩

  签约会最后,Elva与老板一起签下了回归合约——“恩恩爱爱互相扶持,轰轰烈烈再创高峰”,而现场的主持人也特意用北京的大风大雨天气来形容Elva的回归是在经历了“大风大雨”之后。Elva也坦言自己现在回归EMI是“找到回家的感觉”。

  当年出走:不负责地玩了一年

  对几年前,与EMI的解约,她也一再强调“不是因为讨厌,或者不喜欢。而是因为自己当年只是一个在加拿大学服装设计的女孩,从一个新人忽然间走红,觉得太多负担”。她说当时“有些事变了,少了自由和信任,事情越来越复杂”。所以她干脆就选择了“就不负责地出走到纽约玩了一年”。而其后又经历了洽谈新公司,受伤等波折,让她觉得自己“绕了一大圈,其实就是个小女孩,想要长大,跌跌撞撞地经历很多事情”。

  今日回归:出走小女孩想回家

  而走了几年,如今的她为什么又再次选择老东家?“还是觉得EMI有种特别的感情。”她用“小女孩其实最终还是要回自己的家”来形容自己的回归。Elva说,自己是EMI集团下Virgin(维京)的首位签约艺人,她与公司一起成长,经历了很多。“这种感情是别的公司不能替代的,有家人的感觉”。

  而面对公司全新的包装计划,她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新专辑,专辑风格会改变以前中性的味道,“会更女人一些,有我自己成长的心路”。

  “天后宫”之争:

  蔡依林送祝福,张惠妹没露面

  目前,EMI已经拥有张惠妹,蔡依林等几位台湾天后级歌手。而昨天的签约会上,蔡依林也通过VCR表达了对萧亚轩的欢迎“欢迎你,Elva!希望有机会能与你合作”,而另一位天后张惠妹却未见出现在同门兄弟姐妹们恭贺Elva的VCR中。

  说到与同门蔡依林,张惠妹之间的关系,Elva则很谨慎地表示“大家其实都有自己的风格,我想自己能做的就是超越自己”,而不愿意过多回应“天后宫”之争的话题。

  而因为陈泽杉的出走导致EMI内部的震荡,有关蔡依林也将出走的传闻,昨天,EMI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黄伟菁虽然没有正面回应蔡依林是否跳槽的问题,但却对记者称“蔡依林其实还有最后一张英文专辑的合约在EMI,无论怎么样,我们还是会和她合作好这张专辑”。

  行头:D&G礼服+碧昂丝最爱珠宝

  昨天,Elva在北京露面的一身行头既性感而且还相当贵重,一身时尚的拼花长裙来自著名意大利品牌D&G,而手上的水晶手镯与耳环则来路不凡,是纽约著名时尚珠宝品牌JOSE MARIA BARRERA,是国际巨星碧昂丝的最爱。据她透露,这身行头的价值也近百万台币。

  签约功臣黄伟菁

  细说EMI反攻

  萧亚轩这次签约EMI,EMI新任中国区副总裁兼台湾EMI总经理黄伟菁功不可没。黄伟菁在陈泽杉离开EMI后接掌帅印,立刻着手开始联系萧亚轩的签约,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就知道陈泽杉会去华纳,他当时还没有离开EMI但已经在外面跟其他唱片公司接触,他在没有跟歌手沟通的前提下,就先拿着空头支票出去谈,承诺自己如果加盟就可以带歌手过来,以蔡依林与他的深厚渊源,随他离开加盟华纳不是没可能,但如果EMI能不受影响,更反过来从华纳挖人过来,那就是漂亮的一仗。”果然,黄伟菁接位不过两个月,就成功敲定萧亚轩加盟。

  她还透露这次萧亚轩与EMI的签约是“全方位的”,“陈香君(萧亚轩经纪人)和萧亚轩都是很干脆的人,所以在相关条件,比如唱片、经纪、戏剧等方面弹性和空间非常大,”经纪约和戏剧约一直是EMI的心头痛,花大价钱签下艺人但却不掌握经纪约,在唱片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力做唱片,实在对公司长期发展不利,所以这次萧亚轩的则不同。

  而蔡依林和罗志祥则都隶属另外的经纪公司,EMI可支配的有限;孙燕姿其事业方面的决定权都掌握在父亲手中,跟EMI一张唱片一签约,EMI发挥空间有限。这次萧亚轩签约,经纪人部分的合作则是最突出的亮点,这次大动作签约,就是要向外界传达:陈泽杉离去对EMI没有影响。本报记者 黄长洁

  ■签约排场对比

  这一次萧亚轩的签约会,虽然炒作高手陈泽杉已经离开,但依然大阵仗,号称斥资百万,与之前陈泽杉还在EMI时签约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等天后的排场相比,并不逊色。

  蔡依林

  签约金:约3000万元人民币

  时间:2006年2月16日

  地点:台湾六福皇宫

  高层送礼:黄伟翔现场送给蔡依林一支镶满水钻、真的可以使用的“钻石复古麦克风”。

  孙燕姿

  签约金:3000万人民币

  时间:2006年9月17日

  地点:香港洲际酒店

  主持:陶晶莹

  高层送礼:EMI为孙燕姿送上白金打造的汤匙作为礼物。

  张惠妹

  签约金:约3500万人民币

  时间:2007年4月16日

  地点:香港最具分量的半岛酒店顶楼的FELIX时尚餐厅

  主持人:黄子佼

  高层送礼:郑东汉特别将合约打造了一面“黄金版”;黄伟翔也特别送上了一柄“玉如意”;黄柏高送了金麦克风;陈泽杉也特别送了一对琉璃猪。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亚轩 | 黄伟菁 |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