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岭《女人的歌》:为女人唱歌的男人是性感的

    很早就听说过张岭这位音乐前辈的名字,一位出色的贝斯手,但是没有想过他会出版一张自己的原创歌曲专辑。

    年轻最好,因为年轻可以有冲动,还可以有梦想。

年轻的时候,人们永远不会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变老,以为世界永远属于自己。谁会羞辱一个孩子的梦想呢?除了那些坏人。我曾经认识不少做音乐的少年,怀揣了音乐的梦想来到北京,梦想有一天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梦想可以站在一个硕大的舞台上,唱歌。但是梦想有多残酷你比我清楚。我曾经见过太多当年在各类摇滚拼盘中出版过一两首单曲的著名的乐队的主唱,现如今,头发已经稀薄,脸上也没有了当年的不可一世,现在,你不必再记恨他当年曾经抢走了你热爱摇滚乐的女朋友,因为他已经老帮菜了,你当年喜欢的姑娘恐怕也不再漂亮纯洁如往昔。

    对于能够坚持梦想的人,我天生有一种敬佩。张岭坚持了下来,且不去分析他出版这张《女人的歌》专辑的目的,我只简单把它理解成圆了一个梦,坚持了一个梦想。专辑中有一首《少年》,让我联想到一个遥远的少年,带了不少的梦想,成长的过程就像张岭唱的那样,“往事纷飞,千山万水,我带着梦,心向前飞,再来一次,再一次突围”。张岭的歌词写得并不十分优秀,比起他那一代的音乐人,他少了诗人的气质,他的长处的对于技术的把握,在这一点上不需要带一点点怀疑。

    在《女巫的傀儡》中,张岭像个老黑,闭上眼睛听开头的那段英文唱词,就是这种感觉。这首歌很性感,歌名就让人浮想联翩。异史氏曰:“家家床头有个夜叉在。”你当然可以把自己的爱人当作夜叉,或者女巫,因为女巫更性感,你更可以心甘情愿成为她的傀儡。怕老婆的男人是儒雅的,就像胡适那样。《爱情拉力赛》唱的同样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歌,或者说是一首唱歌女人的歌。张岭这个老男人,像一杯醇到粘稠的酒,很懂得如何去把握拿捏爱情中的微妙,并把这种情绪写出来唱出来。这是老男人的魅力。没经历过情情爱爱的小伙子,怎么可能这么有力度而准确地触动人心?

    从音乐上来说,其实我更喜欢这张专辑中的几首布鲁斯风格浓郁的歌,比如《我有钱》,比如《还是你厉害》,絮絮叨叨,说些废话,或者发发牢骚,自我满足一下,这才是布鲁斯的味道。文以载道在这里不需要,如果是那样,我大可以去读读哲学经典,听歌是为了快乐,或者悲伤,而不是为了受教育。这个世界,说教的还少吗?

    为女人唱歌的男人是性感的。张岭的这张《女人的歌》虽然风格上有些稍显杂乱,但他占了老男人的便宜,再加上有好几首都是唱给女人的歌,这让他显得那么性感。好吧,我们别去争论这张专辑是不是真的有多好,至少张岭很诚恳,我们都听得出来。(文/黑刀)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