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相关新闻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Barcelona》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主题曲    试听>>

  歌名:Barcelona 巴塞罗那

  词曲:[英]Freddie Mercury

  演唱:Freddie Mercury,[西班牙]

  Montserrat Caballe(卡巴耶)

  关于歌曲:毫无疑问这是气势最为恢弘的奥运歌曲,极好地融合了欧洲古典和现代摇滚。

在整首歌中,Montserrat Caballe将自己对于巴塞罗那的感情完全投入其中,高亢又略带叛逆的气质的嗓音和如同开幕式上的那只箭一般射入人们的心底,而Montserrat Caballe则是用女神特有的韵律让人感受到歌欣赏剧般的美妙。

  关于歌手:卡巴耶是西班牙首席歌剧名伶,她曾提携过22岁的卡雷拉斯,并与Mercury互引为知己。

  关于创作者:皇后乐队的主唱Mercury绝对是摇滚乐史上最具魅力的明星之一,他的作品兼具摇滚乐的力度和歌剧的奢华高贵,是艺术摇滚的顶峰。摇滚乐真正可以向贝多芬叫板,也许就是从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开始。

  亮点再现:巴塞罗那拒绝了流行乐,回归了古典歌剧。事实也证明,传统的欧洲音乐的确更让人震撼。出现在开幕式上的还有世界三大男高音中的两位:多明戈和卡雷拉斯。还记得2001年北京“三高演唱会”2000美元的最高门票吗?

  歌曲故事: 皇后乐队的作品常用做体育歌曲,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那首弘扬体育精神的《We are the Champion》却是为歌颂同性恋所作。身为同性恋者的他也付出了最大的代价——生命,1991年Mercury因艾滋病去世,永远失去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的机会,而卡巴耶也因为知己的离去,拒绝再唱这首歌。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耶 | 卡雷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