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孙燕姿为奥运献歌 拍奥运歌曲mv意外成为孩子王


    巧遇刚从美国休假归队的飞儿


    3月底孙 燕姿专程为奥运从新加坡抵达北京 。这趟北京之行对于孙燕姿来说与以往意义完全不同,因为 3 天的行程全部安排了与奥运有关的工作。其中包括两首奥运歌曲的录制:纪念中国奥运第一人电影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题曲《站起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 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 。录歌之余,孙燕姿也抽空出了外景为 MV 拍摄了对嘴。燕姿开心表示这令她感觉很光荣,因为能为奥运献唱对于全球歌手来说是都是一种骄傲也是期待。

    临时被制作人希望多唱合音部分燕姿表现专业赢得制作人喝采

    当孙燕姿为 奥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题曲《站起来》录歌时 , 因为孙燕姿音准、演唱实力强,很快就把歌录好,制作人临时希望燕姿尝试为这首歌曲表现她合音的功力。对燕姿临时编唱的合音表现,制作人惊艳当场并表示赞美。 这首歌曲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摄制出品。影片主题曲《站起来》由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 王平久处长填词,金鸡奖最佳音乐奖得主舒楠谱曲。此次《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题曲《站起来》将由两岸三地的艺人代表成龙、王力宏、韩红等人演唱,而孙燕姿作为海外艺人代表共同献声。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的是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故事。再现了 1932 年,美国洛杉矶万人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千辛万苦终站在 100 米起跑在线的事迹。为了这一刻,刘长春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一路躲避关东军的追杀,最终通过张学良将军的资助,历经 23 天的海上漂泊,单刀赴会,代表四万万中国人民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这个感人至深真实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孙燕姿,觉得因为理想可以这么坚持,值得自己学习。

    与百位艺人一起 为《北京欢迎你》献声

    孙燕姿此行也特别进棚录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 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 。 这首歌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文物局继去年成功推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 We Are Ready 》后再度携手合作,邀请了100位海内外知名华人歌手演绎。

    《北京欢迎你》是以 “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 为主题,以北京普通人家的视角,采用民谣形式,用热情的音符表达北京奥运即将到来时,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这首歌由中国香港着名词作家林夕作词,中国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成龙、王力宏、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等100位海内外歌手义务参加了这首歌的演唱和录制。

    《北京欢迎你》是《 We Are Ready 》的续篇,寄托的是北京乃至全国、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会能够胜利举行的美好愿望。孙燕姿作为其中海外艺人的代表能参与这次录制表示非常开心,对于她来说也是对北京奥运能够顺利举行寄予的一份心愿。

    拍摄 MV 意外成为孩子王 偶遇飞儿燕姿直呼好巧

    为 拍摄《北京欢迎你》 MV ,孙燕姿在忙碌的行程中特地赶往北 海 。导演安排孙燕姿站在一群可爱的孩子中间。在北海美丽的风景中、在明媚的阳光下、在一群可爱孩子们的簇拥中意外的成为孩子王,孙燕姿自然展现出她经典的招牌笑容 , 以至令身边的小朋友也被吸引,两耳不闻导演声,两眼只顾盯着燕姿看,将摄影镜头置于一边不顾。拍摄工作为此不得不几度暂停 , 后来燕姿发挥孩子王魅力,一再的循循善诱 , 才令整个拍摄过程顺利完成。

    第一次到北海的孙燕姿 碰到北京好天气 ,因为每次来北京宣传都没机会看到北京特致的好景色,感觉特别能放松心情,故建议参加歌手若时间可以应该找机会也到北海走走,放松自己紧张的心情。

    当天燕姿 在北海也巧遇了好久没见的飞儿乐团,开心直乎真巧,尤其刚从美国休假归队的飞, 不顾时差 与其他两位团员 专程 为 奥运到北京献唱 ,而两组艺人在特别设计的《北京欢迎你》 MV 拍摄中, 都刚好被分配到介绍北京北海的好风光,也感觉非常的巧合,两位女孩更忍不住抓紧短短的休息空隙时间分享飞的美国之行。这次巧遇让久未见面的飞跟燕姿 有机会好好聊聊彼此近况,也是这趟北京之行的意外收获。

    华纳音乐表示月底燕姿将与 飞儿乐团、徐若? 再来到北京,共同与百位歌手参予 四月三十日在北京举行的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 100 天 的庆祝活动 。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