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橙子乐队 - 失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16: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年轻时的记忆片片段段,如今想起像拼凑起来。二十岁以后,每过一年都觉得生动,精彩而且匆忙。青春的梦,用一生的时间去实现,过程残酷而危险,但在那个时候任何障碍都显得苍白而无力。在现实的商品社会里挣扎,每个画面完成的其实都很辛苦,我们,有时候走得特别疲惫,偶尔停下来倦眼看待过往的人事,甚至怀疑难道是记忆变了形?

  这是一首表现内心挣扎的歌,每个曾经年轻过的人都会从中找到共鸣。那个时代也许你也真的“失真”过,这恰恰证明你内心的需要和外界的不可改变充满着具大的矛盾。就向歌中所唱“我的生命无限奋斗 了无止境,因而驰情入幻灵魂无归。我想谦虚,克制,收缩,和谐,空灵。如梦似幻流变无常的飞”。我们终日徘徊在得与失之间,我们其实不想失去,可事实上我们总是失去,心灵的承受力被一点一点摧毁时,除了自己安慰自己,我们别无选择。

  “橙子”用属于自己的声音告诉大家,无奈是没有用的,如果我们还有明天,只能继续无限奋斗,虽然这奋斗看起来了无止境。

  歌从头听到尾,也许旋律让你觉得奇怪,这其实也正应和了当今社会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偏差,为此,在编曲中“橙子”也大胆的使用了听起来很扭曲的吉他音色,让人有种渴望想要冲破不安全的感觉,似乎我们身处危境,但光明就在眼前,触手可及。

  “橙子”的成立在不久的去年,乐队的音乐气质自然而内敛,他们坚持自然的力量,并且坚持每一段表达都来源于内心的感动。

  陷在周围都是表面内容的音乐大环境中,“橙子”要站出来用心说话了,绝不是简单的随便说说,而是在多年的积攒和沉淀后,后积勃发。

  失真

  把记忆撕成碎片 别再谈什么将来 发光的现在很远 我暂时摸不找边

  那一天沉默无言 将孤独彻底推开 分手是失真的画面 颠沛流离原形再现

  我的生命无限奋斗 了无止境 因而驰情入幻灵魂无归 我想谦虚,克制,收缩,和谐,空灵 如梦似幻流变无常的飞

  哎~~ 失真的画面唉~~ 让原形再现

  我对过往风景依然保持钟情即使很多语言已经成灰我想冲破常规这样行或不行把心灵润浸在分手的黎明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