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阿哲新歌对呛MC Hotdog 怕热狗写歌骂自己(图)

[提要]   张信哲的《逃生》新专辑大胆突破旧印象,除了音乐教父罗大佑跨刀词曲、范晓萱又演又弹外,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找来形象大胆不羁的MC Hotdog飙舌……[我来说两句]
MC Hotdog

  张信哲的《逃生》新专辑大胆突破旧印象,除了力邀音乐教父罗大佑跨刀词曲、小魔女范晓萱又演又弹外,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气质挂的他,竟找来形象大胆不羁的MC Hotdog飙舌,对呛嘻哈歌曲《单车与跑车》,阿哲笑说:“在感情上我确实是单车,一切慢慢来,但他绝对是跑车级的,人家现在都还当爸爸了呢!”

  谈起和热狗的合作,阿哲回忆笑说:“去年金曲奖我和他颁奖,在后台遇到时,我第一句话就问他‘你不会等下要唱歌骂我吧?’”没想到爱呛人的热狗不但没白他一眼,反而害羞回答:“不会啦,我很喜欢你的歌啊,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啰!”就因为这段“招呼”,让他在制作新专辑时一个念头闪过,决定找热狗跨刀帮腔。

  《单车与跑车》这首歌幽默形容了两种不同男人,在遇到猎物时“下手”的速度,阿哲摇头笑说:“一直以来,每个人都认为我不会唱Rap、不喜欢hip hop的曲风,但其实我很喜欢,只是还在寻找一个适合的机会罢了。”话虽如此,为了让自己出现在嘻哈曲风的“状态”不至于让旧粉丝排斥,光是这首歌的歌名就大修了15、6次,曲风更是一改再改,最后把Rap元素加入了点爵士蓝调风味,终于形成现在这首歌的面貌。


  另外一个让他直呼过瘾的,是《牡丹忧》这首风味独特的曲子。他找来了当年在电影《霸王别姬》中饰演小石头的优秀京剧专科生费洋合作,为了符合歌曲中怀念家乡、怀念老母亲的情境,费洋特别大费苦心替阿哲搜集了不少如《四郎探母》等意境的京剧唱段,最后阿哲选了“秦琼”思母的唱段。阿哲笑说:“为了让整首歌更到味,编曲上我坚持要大量用京胡、弦子等传统乐器,好在新一代的北京京剧学生技术纯熟外观念也很新颖,让这首歌玩起来超有意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萱 | 罗大佑 | 张信哲 | 费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