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高进新歌《江山》 再次惨遭周杰伦“冠名”(图)



    近日,一首名为《六月雪》的作品,被堂而皇之的冠上了周杰伦的名字。甚至 MV 画面里,也全是周杰伦的身影表现。经记者了解到,这首作品本名为《江山》,是内地唱作歌手高进作品。一时间,“高进无奈江山化雪,周董无劳暗生新作。”成为了娱乐圈评论的热门话题。

    一个是内地新锐唱作歌手高进,一个是号称歌坛天王的周杰伦。谁也没有想到由于作品将两个人联系到了一起。

对此,记者采访了时代中娱的签约歌手高进。高进称:“《江山》是由自己亲自创作并演唱的,收录在去年新专辑《江山》并定为专辑主打歌,此作品宣传过程中,一直有很好的成绩。还因此作品,荣获了雪碧榜年度最佳新人的称号。至于了解次作品被改名后误为周杰伦作品,是因为公司同事在 KTV 唱歌的时无意发现。也许《江山》的歌词中反复出现过漫天飘着六月的雪,因此被改名成《六月雪》。”

    据高进讲:“作品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误为周董作品了,先前的作品《荷花亭》也遭到一样的误会,只不过名字没有改罢了,在 KTV ,甚至网络上,这首作品传播的很广泛。” |

    被误会的作品与周杰伦的风格乍听之 下是差不多,风格也一样,不过周杰伦的咬字实在太有个性,而高进的演绎虽说也是有些慵懒随意,但确带了一股活泼向上的张力,周杰伦的歌充满了西方现代元素,而高进则更加柔软东方感强些。

    高进唱片公司分析,实际能够产生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一些盗版商,利用了周杰伦的乐坛地位,打着周董新歌的旗号,改变歌名,在套用周董 MV 视频画面,扩大销售的手段吧。

    实际类似遭遇的歌手在内地还有一些,他们很无奈,但也承认内地的中国风音乐起源,要感谢周杰伦给了启发。但音乐就像物种,这仅仅是进化的开始。内地的原创歌手,能创作出很棒的中国风歌曲。通过此事件,高进呼吁听众,应该客观的从音乐本身出发,不要更关注了是谁演唱的,新艺人还是资深艺人,港台艺人还是内地艺人。这样才能推动内地音乐的进程。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高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