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中国摇滚人谢天笑:重庆美女给了我很多灵感

谢天笑
谢天笑


    谢天笑,一直坚持自我的中国摇滚人,有人说他是中国摇滚未来的希望,也有人说他在走许巍的老路。对于传言,谢天笑从不刻意反驳。他相信音乐就是最洪亮的声音,会替他解释清楚一切。2008年,谢天笑再一次用音乐替自己正名,全新专辑《只有一个愿望》低调上市。

    “歌迷就像初恋,太敏感太容易受伤。”

    《只有一个愿望》是谢天笑签约唱片公司“十三月”之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刚推出就遭得歌迷严厉地批评,说他失去了摇滚精神,甚至给他扣上“背叛了自己”这顶大帽子。

谈到这个事情,谢天笑相当冷静:“最开始,我还挺生气。现在好多了。”他说,歌迷和歌手的关系就像初恋,非常甜蜜温暖,但同时也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伤。歌迷骂我其实是他们很紧张,他们担心会失去一个好歌手,会失去一首首好音乐。

    “但他们根本不会失去我!”谢天笑在采访中不止一次说到这句话。这也可以看作是对歌迷的保证,保证自己做的还是以前那样的音乐,自己深爱的音乐。

    不过,歌迷的担心也有些道理。新专辑共九首歌,一开头的几首歌都是非常温情、流行味十足的歌曲,直到专辑过半才开始有些摇滚与嘶吼的味道。很多人刚听到专辑都疑惑,之前的那个谢天笑到哪里去了?

    “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呢?”谢天笑微笑着反问,“这张专辑里面所有的歌都是我亲自创作的,能说我不喜欢他们吗?很多类型的音乐我都喜欢,我也都想去尝试。”从谢天笑口里,完全感觉不出被迫与勉强。

    “我和公司的合作很愉快”

    专访中,谢天笑谦虚地表示公司给了他很多支持,很大的空间让他自由发挥,完全没有我们印象中摇滚歌手和唱片公司之间那些永远扯不清道不明的“爱恨纠缠”。谢天笑表示,之前摇滚歌手和唱片公司的确出现过不和谐的现象,结果对谁都不好。现在必须合作无间,必须愉快。众所周知,如今的国语摇滚乐坛现状并不理想,市场很不健全,如果想要更好的发展,想走得更远,高效合作才是唯一的方法。“很高兴,我和现在公司的合作很愉快。”谢天笑说。

    今年6月底,谢天笑的唱片公司十三月将在北展剧场举行“十三月演出季”,给谢天笑一个表演的舞台,并请到唐朝乐队友情出场,作为演唱会的嘉宾。提到唐朝,谢天笑充满尊敬,“我很尊敬他们,我也很尊敬许巍,包括他做的改变。”

    上世纪90年代,中国摇滚在一阵辉煌之后开始走下坡路,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当时,谢天笑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了。于是,他去了美国。在美国生活的那段时间,对谢天笑的影响很大。他听到了太多不同的音乐,也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摇滚的重要性。于是,一年以后,他回来了。他说他离开是因为环境不好,他回来也同样是因为环境不好。谢天笑才觉得有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认认真真做好每一张专辑。

    “我很想再来重庆”

    采访过半,谢天笑主动问起记者来自哪座城市,记者回答是来自重庆。整个采访都异常冷静的谢天笑竟显得有些激动,连声说“重庆是个好地方”。谢天笑不止一次来过重庆,有时是因为啤酒节的演出,有时是因为来见重庆的朋友。不过,让谢天笑真正爱上重庆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理由。“重庆跟我的家乡淄博很像”谢天笑跟记者解释道,“每次来重庆都感觉回到了童年时光,给了我很多创作的灵感。当然,重庆的美女也给了我很多灵感。”说完,谢天笑害羞地笑了起来,还补充说他很想这次的唱片宣传可以来重庆,在重庆表演让他很过瘾也很开心。(记者:汪海)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