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百位明星太庙合唱迎奥运 杰伦华仔等获优秀歌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01日10: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姚希纯\图

  (搜狐娱乐讯)太庙?钟声?百日?祝福……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群星云集。成龙、刘德华、王力宏、周杰伦、那英、张惠妹、孙燕姿、谢霆锋、容祖儿、黄晓明、梁咏琪、周笔畅、李宇春等上百位叱咤娱乐圈的当红艺人与各界人士聚集的神圣古老的太庙,一同期待倒计时100天钟声的敲响。他们的庆祝方式是歌声,四年来,历届奥运征歌的优秀歌曲在这一天一一回响,入围的优秀歌曲也在当晚的晚会上一一揭晓。

  恢宏的灯光和激光技术将当晚的太庙映射得像穿上了新式的礼服,古老的亭台、雕花配以现代的图案,古今交错的美感成为当晚晚会最大的背景。成龙、刘德华、王力宏、周杰伦、那英、刘欢、孙楠、张惠妹、谢霆锋、容祖儿、黄晓明、周笔畅、李宇春等重量级艺人也纷纷献唱了参与到奥运征歌活动当中的优秀歌曲。在100天倒计时钟声敲响的时刻,当晚表演的真正高潮响起,100多位明星演唱的《北京欢迎你》的歌声响起。

  参与其中的艺人来自两岸三地,甚至其他国家,既有国际知名的成龙,也有内地明星的代表那英、刘欢、孙楠等,而香港地区的谢霆锋、容祖儿,台湾地区的王力宏、张惠妹,新加坡的孙燕姿、阿杜都在这庞大的明星阵营中,每个人独唱的部分只有一句,不过,就像之前众位艺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能参与到奥运当中,很激动和兴奋,当晚,所有艺人的星光也自动让位给了奥运倒计时100天这一刻。

  当晚,也颁出了多个奥运歌曲的奖项,包括周杰伦的《千山万水》、王力宏的《One World,One Dream》在内的30首歌曲获选优秀歌曲奖;刘德华的《Everyone is No. 1》等10首歌曲获选残奥会优秀歌曲;由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张靓颖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获得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奖;周华健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陈膺词曲的《微笑北京》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奖。而获奖的部分优秀歌曲也在当晚,被当晚到场的璀璨星光一一演绎。

  与此同时,奥运歌曲官方专辑也在当晚正式对外发布。这张收集了24首优秀奥运歌曲的专辑将在今日正式面市,公众可以在音像店购买到这张颇具纪念意义的专辑。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