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奥运明星

庆奥运倒计时100天 30首奥运获奖歌曲揭晓(图)

图为成龙、金晶揭幕火炬接力主题歌等歌曲
  

    奥运官网4月30日讯 4月30日晚,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前歌声高扬,由北京奥组委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独家赞助、中国移动提供新媒体支持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此隆重举行。近百名华人群星与首都各界群众一同欢聚,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汤小泉,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出席仪式。

    当晚19时30分,晚会在纯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廖昌永、谭晶、孙楠、张惠妹、周笔畅、梁咏琪等歌手依次演唱了《天空》《永远的朋友》《梦想在望》等奥运歌曲。

现场表演的奥运拉拉操展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晚8时前5秒,1000多名观众开始齐声数秒:五、四、三、二、一,北京奥运会进入百天倒计时,现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整点钟声响起的一刻,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移动共同推出的奥运倒计时百天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开始起唱,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轻轻吹灭圣火的女孩陈天佳以及成龙、刘欢、那英、阎维文、王力宏等百名群星齐声演唱,表达着北京对全世界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晚会上,对获奖的奥运歌曲进行了颁奖。《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等30件作品获得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每个人都是第一》《和梦一起飞》等10件作品获得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奖;由鲍比达作曲和英文作词、黄小茂中文作词,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张靓颖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荣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奖;周华健作曲并演唱、林夕作词的《我是明星》以及陈膺词曲的《微笑北京》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暨残奥会志愿者主题歌奖。北京奥组委还向爱国者理想飞扬、郑州思念食品等颁发了特别支持奖,向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移动、中国唱片总公司、人民音乐出版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颁发了特别贡献单位奖,向吴祖强、王立平、乔羽、阎肃、李双江、徐沛东、金铁霖、谷建芬等颁发了特别贡献个人奖。

    活动在韦唯、莫文蔚、戴玉强、范竞马演唱的奥运歌曲《今夜属于你》中落下帷幕。

    当晚的活动还宣布了北京奥运会首张官方歌曲专辑和歌曲曲谱集的正式发行。北京奥运会官方歌曲专辑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由SONY BMG负责全球总发行。“五一”之后,人们便可在全国各地买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谱集》。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和创作活动,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举行。活动共收到歌词稿件6.4万件、歌曲作品3151件,参选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大大超越往届。

    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经过五年的开展,促生了一批脍炙人口、鼓舞人心的优秀作品,为奥林匹克运动创造了丰厚的音乐文化遗产,取得了专业成绩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