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8北京奥运会奥运歌曲 > 媒体关注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举国上下大型活动迎倒数

    4月30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在这个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北京奥组委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来进行庆祝,并将公布30首奥运歌曲。在经奥组委执委会选择之后,确定其中一首为2008北京奥运主题歌。

    [北京]

    四大活动庆祝倒计时

    关于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北京方面从本周一就已陆续开始。但由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办的纪念倒计时100天的活动,则主要集中在今天,其中包括四项内容:今日上午,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誓师动员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其次是今天上午将举行万名群众马拉松长跑活动,长跑的终点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最终将奔向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第三则是下午3时,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微笑北京”首都群众放歌活动。但最重要的,还是今晚在太庙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四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这台晚会将在今晚19时30分至22时30分举行,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以及将近两百位音乐界人士将齐聚太庙,共同见证这一关键时刻。在奥组委公布的歌手大名单里可以看到这场晚会的阵容名单:成龙、刘欢、刘德华、周杰伦、周华健、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谢霆锋、王力宏、孙楠、韩红、张娜拉、韩庚、容祖儿、梁咏琪、莫文蔚、林俊杰、吴克群、孙悦、徐若萱、羽泉、许如芸、张靓颖、李宇春、周笔畅、苏醒等近百位优秀歌手均榜上有名。

    [上海、青岛]

    两台晚会与北京遥相呼应

    根据奥组委透露的消息,今天各奥运协办城市也都会开展自己的奥运倒计时纪念活动,其中以青岛和上海两个城市的晚会最有特色,基本与北京主会场的晚会形成了呼应。

    据了解,目前两艘青岛籍帆船“益合号”和“快乐时光号”在经历了近4个月的“漂流”后,将于今天结束对韩国釜山和日本福冈的访问回到青岛,为北京奥运会、为青岛奥帆赛带回世界的祝福。这也算是青岛这座奥运帆船赛举办城市为奥运倒计时献上的“特殊礼物”。此外,在今天晚上,青岛还将举行“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大型主题仪式晚会”,由享誉海内外的当红演奏演唱组合美丽音符女子乐团等进行表演。该乐团连续两年元旦参加了在钟鼓楼举办的奥运志愿“微笑圈”的发布仪式。

    而上海方面,同样也有一台由东方卫视进行转播的大型晚会在准备着。今晚,“上海人民迎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暨上海奥运志愿者授旗仪式”即将举行。著名运动员叶冲、孙雯、庄泳、朱建华、曹燕华、史美琴、朱臻、隋新梅等将来到晚会现场,表达上海人民对奥运的感情和全力为北京奥运作贡献的决心。

    [央视]

    全国连线直播倒计时

    除此之外,记者昨日还从央视方面获悉,由于今天全国各地几乎都有关于倒计时100天的纪念活动,因此央视新闻频道将在今天同步推出主题为“我们准备好了”的大型直播节目。直播将历时9个多小时,对当天国内外各地的活动进行全方位直播报道。

    “我们准备好了”直播在新闻频道将分为四个时段进行,覆盖全天。该项直播将报道北京以及其他城市的庆祝活动,届时著名火炬手、奥组委官员都将做客新闻频道演播室。

    当天上午的直播节目由敬一丹、赵普主持,将带观众一起回顾奥运火炬在世界传递的经典瞬间,同时展望即将开始的奥运火炬中国境内传递。外景部分将现场报道当天在鸟巢举行的马拉松活动、天安门广场的倒计时牌变动、以及奥运协办城市如青岛等地的群众健身活动。

    下午的直播外景地将主要转至香港。据悉,奥运圣火在经过5大洲19个城市,历时1个多月的境外传递后,将于30日下午抵达香港会展中心。“我们准备好了”将对圣火抵达这一历史时刻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届时还将连线上海等地,向观众介绍当地丰富多彩有特色的庆祝活动。晚间时段“我们准备好了”内容主要直播奥组委在太庙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第四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