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传帕瓦罗蒂死于患抑郁症 去世前没有一丝快乐

    匈牙利指挥家雅诺什是帕瓦罗蒂生前最亲近的指挥,也是“紫禁城三高演唱会”的指挥。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雅诺什透露,夺走老帕生命的不是癌症,而是晚年抑郁症。

    夺走生命的不是癌症

    记者:作为帕瓦罗蒂的贴身指挥,您能不能给我们讲讲您眼中的老帕?

    雅诺什:我想说的是老帕去世得太早了,他去世时只有71岁,我认为他起码还应该再多活20年。

不幸的是,在他最后的5年里,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出现了大问题。他得了癌症,但那不是最终夺去他生命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在最后的5年里他非常不开心,这是个大问题。事情是从他跟第一任妻子离婚开始的,从那以后他就很少能够见到他的三个女儿,他一下子缺少了多年来已经习惯了的家庭温暖,这让他很为难,同时又很难过。而他的第二任妻子又与他的前妻关系紧张,一个70岁上下的人夹在两任妻子中间是非常非常难受的。

    丧子思女心灵痛苦

    记者:请您具体谈谈吧。

    雅诺什:我想,老帕之死有四个直接原因:一是他非常想念三个女儿;二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为他生下一儿一女,但那个男孩子夭折了,而老帕非常想要一个儿子,这让他非常难过;三是他已经不能够做一个父亲了,因为他太老了;四是他患有癌症。

    我认为老帕真的是不想活下去了,他真的想一死了之,这样才能够忘却所有心灵上的痛苦。如果不是如此,癌症是要不了他的性命的,他的声音从来就没有问题,他唱到90岁不成问题。关键是他的心理,他是自己想去死的……在他去世前三年,他已经不再有演唱的愿望了,但是很多人都想听他唱。2001年“紫禁城三高演唱会”之后,他又在香港举办了独唱音乐会,那是他最后的欢乐歌唱。到了2002年、2003年,尽管人们还在强迫他去演唱,但他个人已经不想登台演唱了……

    有人需要他去挣钱

    记者:能讲得更具体些吗?

    雅诺什:我记得那几年,每当演出后我们都会在一起吃饭,那是他最高兴的时候。他喜欢坐在电脑前,一边看着电脑,一边跟大家聊天,高兴了就随口唱起来。但是只要化妆准备上台演出,他的心情就一下子变坏了。他是一个率真的人,不喜欢在人面前虚伪,所以让他强作欢颜地登台演唱有违他做人的准则。

    记者:那他为什么还要继续登台演唱呢?

    雅诺什:因为有人需要他去挣钱。

    记者:是谁?

    雅诺什:我是老帕的朋友,我不便说出。

    记者:曾经有这样一种说法,说老帕与前妻离婚时,前妻分走了他绝大部分财产,因此他必须去为第二任妻子和最小的女儿挣一份未来的保障。

    雅诺什:我可以告诉你,那不是事实。老帕手里的钱足够了,他和他的妻子、女儿根本不需要更多的钱。

    记者:那么又是谁要他去挣钱呢?

    雅诺什:有人。但不便说。

    去世前没有一丝快乐

    记者:据说他父亲也是一位出色的男高音?

    雅诺什:不是。他父亲是一位面包师,老人家的确有一副好嗓子,但是还没有登台演唱歌剧的可能。

    记者:还记得他最后的几年里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吗?

    雅诺什:没有。他去世前几天我还去他家看望他,他没有一丝快乐。我记得2004年他取消了在墨西哥城的独唱会,因为他已经心力交瘁了,他不想唱了,但是人们还是在强迫他去演唱。对于老帕来讲,只有内心需要才会乐意去做,不是自己想要表达的就不去做。他不想在公众面前装腔作势,不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不真实的帕瓦罗蒂。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