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超女快男镜头被“黑” 赵季平替李宇春喊冤(图)

    日前,在央视直播的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上,“超女”、“快男”镜头被“黑”引起歌迷激烈抗议。昨(6)日,著名音乐人赵季平来蓉参加川音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打击乐教学研讨会,言及此事也替李宇春等人惋惜。他感慨,“英雄不问出处,作曲家只在乎谁唱得好,绝不会在意他们是不是出自选秀歌手。”

  央视应给李宇春镜头

  在4月30日举行的奥运倒计时100天晚会上,200多位明星一起为奥运而歌,央视全程直播。

不过李宇春、张靓颖、苏醒等“超女”、“快男”出身的歌手在晚会的直播中却难觅身影。晚会结束后不久,立刻有歌迷在网上替他们叫屈,一时央视的“小气”成为大众议论的焦点。

  当晚,作为奥运开幕式主创成员的赵季平也在现场,他并没发现登台献唱的“超女”、“快男”遭此不公。昨日听说此事,他相当惊讶:“真有此事?李宇春是大家喜欢的歌手,她在这么重大的活动中出现,当然应该给镜头。张靓颖的歌也确实唱得好,对我们作曲家来说,只要唱得好,都可以和他们合作。英雄不问出处,是不是选秀歌手出身并不重要。”

  奥运好歌可遇不可求

  在当晚的晚会上,一共评出了30首奥运佳作。但看过晚会的不少观众依然认为让人过耳难忘的歌曲并不多。赵季平解释,“现在歌迷听得多了,要求也越来越高。像汉城奥运主题曲《手拉手》这种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已经是可遇不可求。”至于本届奥运主题曲何时公布,赵季平透露一切听奥组委安排。

  作为北京奥运开幕式音乐的创作者之一,赵季平创作了长达7分钟的音乐,并为此耗费了将近4个月。但聊到音乐风格和对整体情况的满意度时,赵季平却守口如瓶,“我们签了保密协议的,消息不能随便说。”不过他表示,他和开幕式导演张艺谋合作过很多次,彼此十分熟悉,因此并不存在创作有压力的问题。

  据悉,今明两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打击乐教学研讨会暨打击乐重奏作品比赛将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这是川音第一次举办这类活动。届时,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8家院校的13首作品将参赛,赵季平、叶小钢等著名音乐人将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季平 | 李宇春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