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选秀歌手“卖不动” 开唱票房惨败发专辑遇尴尬

张杰
演唱会上座率只有一半,何洁仰天长叹




    五一期间,天娱旗下七位选秀歌手举办的演唱会遭遇票房惨败,最惨的吉杰上座率只有两成。昨天,又一组选秀歌手BOBO组合在北京发布新专辑,媒体对他们的表现也持质疑态度。由此可见,选秀歌手们在真正的市场上有点“卖不动”。

  卖唱功?没唱功

  张学友、陈奕迅、孙楠、郑钧、王菲、那英卖的都是唱功,他们可以在台上忘词、可以桀骜不驯地大放厥词、可以很久不出新作、也可以为了结婚生子宣布告别歌坛,但这群人却永远是歌坛的天王天后。

而唱功却一直是选秀歌手的软肋。

  去年参加上海东方卫视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后,井柏然和付辛博就和华谊音乐签约并组成BOBO组合。他们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歌友会,还以嘉宾的身份在去年12月31日参加羽泉跨年演唱会,但二人的唱功一直无法得到圈内圈外的认可。尽管看得出BOBO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想尽力唱得好一点,但他们的唱功却依旧达不到歌手应该有的一般水平。在被问及唱功太差屡屡遭批的问题时,两人的回答都是“客套话”,“我们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让大家看到我们最大的进步……压力确实有,但压力也是动力……”

  卖作品?没人识

  此外由于选秀的一夜成名,东家们更多看中的是眼前的商业价值,却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真正用心地为他们打造作品,于是导致目前的选秀歌手还大都以“翻唱”为主,到目前为止,去年的快男只有部分人出过EP,连冠军陈楚生的专辑都也还遥遥无期。在这种情况下,天娱在五一期间为旗下七位歌手举办了演唱会,除张杰、谭维维上座率较高外,苏醒、何洁、许飞上座率仅有四五成,魏晨六七成,而吉杰则只有两成多。此外还有说法是谭维维大概只卖了60多张票,剩余的是被她的工作室和所代言产品厂商买走的。


  在昨天的现场,BOBO要求歌迷和自己一起唱《世界之大》,但歌迷们却一句也唱不出,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歌手走红必要条件是必须要有脍炙人口的作品,选秀歌手虚高的人气显然无法弥补作品的缺失。

    卖外形?不时髦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港台歌坛曾被一群长相出众的偶像歌手牢牢控制着,“四大天王”中除了张学友唱功盖过长相外,年轻时的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都是标准的超级帅哥。而当年的F4也是靠长相走红的最佳代表,无论在身材还是外貌上,四个身高超过1米8的帅哥可谓各有特色。

  选秀歌手们严格地说长得不能说不好看,但是往往只能获得少部分人的认同,很难引发大规模的“追星”风潮。在这一点上,只能说内地娱乐圈的造星工业水平还不够高,不知道如何根据艺人的特色,在造型、作品、做派上打造一个完整的“明星产品”,像台湾近期较红的183组合、飞轮海等,一样没有什么像样的作品,但是能够凭借整体包装吸引足够多的市场。而内地的选秀歌手,如张靓颖、何洁、陈楚生、苏醒等,都有优秀的素质,但是唱功好的闷头唱歌,形象好的只会作秀,缺乏整体运作发展,而且最重要的是缺乏对于时尚潮流的嗅觉和引领。简单说就是不够时髦。

  卖特色?太小众

  凭借与众不同的中性风格一举成名的选秀歌手是李宇春,她的风格也随即成为选秀舞台的一大特色,但在李宇春之后走中性路线的刘力扬、许飞、厉娜不约而同地成为中性风潮的炮灰。超女快男中唱功最突出的谭维维、张杰是选秀场上的常客,前者曾参加过青歌赛、后者则是2004年我型我秀的冠军,但没有特色成为他们目前发展的瓶颈。

  而有特色还要得到多数人认可、并变成一个歌手与众不同的个性才会被大家接受并推崇。五一期间超女快男连续七场演唱会遭受冷遇,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普通读者的意见,余先生认为这一情况是在常理之中,“我有个朋友去看演出,李宇春就在现场,也没戴墨镜,但是没有一个人搭理她。所以超女、好男别看火,但却是小众。”与此形成对比的则是近期连续出现在杨坤、李健演唱会上的王菲,尽管她已经尽量低调地坐在观众席中,风头却大大盖过台上的主角,当王菲的名字被念出来时,观众给予的是充满尊重感的掌声。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洁 | 张杰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