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光良担任08年“饥饿30”大使 誓言为社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7日17:4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光良受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之邀,担任 200 8 年《饥饿 30 》的爱心大使, 6 月 份他将赴寮国进行亲善探访,关怀贫困儿童。

    当被问届时到寮国探访的他会否看见一班贫穷的孩童而 “ 掉泪 ” ,光良坦言不清楚,自己也不要去设想到时会不会掉泪,他反而期待届时能够抛忙碌的工作,切身地去感受寮国孩童的 生活 。 “ 我觉得他们虽然生长在贫困的环境,可是可以从他们眼睛看见他们流露的真诚和爱,虽然贫穷,不过他们也许比我还开心。 ” 光良笑言,他不会专注于他们为甚么跟我们的生活不一样。 “ 说不定我觉得自己更悲惨过他们,自己的生活怎会跟我们不一样? ”

    光良强调,有一次曾与内地很有地位的歌手韩红一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一个慈善的晚会,韩红说过一句话让我印像深刻,她说 : 真正的明星是要尽自己的力量去为这个社会奉献,这才是真正的明星。 “ 我希望趁自己对社会有影响时,去告诉大家所不知道的东西。 ”

    从助养 2 名孩童,如今光良已在世界各地认养了 1 2 名 “ 孩子 ” 。他说: “ 当了歌手之后有很机会去到不同的地方,我喜欢观察当地人民的生活,有时候看见有人躺在地上或蹲在路边,我会想为甚么他要这样做?他可能生活碰到困难 ? 这次到寮国探访我想知道我所助养的儿童,想了解他们的生活究竟是怎样? ”

    身为爱心大使的光良,届时会回马来西亚出席 8 月 24 日的 “ 饥饿 30” 活动与大家一起渡过最后 4 小时的倒数活动。光良指称,一般上人们总是觉得歌手很享受生活,天天美味佳肴,实际上歌手也是表面风光,每每在赶通告当儿,也是常需要饿肚子,没有时间进食。光良笑言,自己曾经也有过 “ 饥饿 24 小时 ” 的经验。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