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岭与BIG JOHN And Band乐队18库乐队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8日14:2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时间:2008年5月10日(周六)晚9:30
    地点: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 798创意广场 18号场地 18库(ku eightteen)
    票价:50元  学生票:40元
    电话:13810778398

    张岭,中国摇滚乐前辈,华语乐坛首席贝司手,被誉为中国蓝调第一人。

    出生于北京音乐世家,8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进修爵士乐贝斯专业,94年回国并于当年初加入崔建乐队至2004年初退出寻求个人发展。曾先后组建爵士乐队“天场”和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节奏之犬”,担任主唱及贝司手。1997年参加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的演出。1999年作为荷兰喜力啤酒公司的特邀艺人,进行了40场次的主题为“喜力节拍拉阔音乐会”的全国巡演。

    在1994至2006年的十几年时间里,张岭作为职业乐手及制作人参与过众多歌手上百张专辑的录制工作,其中包括:崔健、刘欢、田震、王菲、成龙、羽泉、郭峰、韩红、孙楠、丁薇、费翔、艾敬、沙宝亮、陈琳、朴树、李宇春等等,并作为国内一线的乐手频繁出现在众多歌星的现场演唱会上。

    之于张岭,摇滚这个时髦的词汇,即不是名词也不是形容词,而是一个动词,可以说,摇滚就是他的前半生,摇滚就是他的生活,他的行为。

    为了学习地道的西方音乐,张岭放弃了国内一线乐手的身份,远渡重洋只身前往南半球,从此过上了另一种边打工边学习的生活,摇滚就是生活里每一个点点滴滴的动作,是生活清贫却仍旧保持梦想,是第一次听到西方本土的贝司演奏家们纯正的布鲁斯演奏时的心潮澎湃,是日积月累的生活磨砺并最终收获一颗平静圆融的心的过程。他是艺术家与平民的双重符号,用东西方混血的音乐灵魂歌唱女人的热闹与寂寞……

    充满了激情和有着奔放嗓音的歌者,歌声放肆中带有温柔,粗旷中带有细腻,结合了黑人音乐Blues&Jazz的精华—Singing from the heart,是一位真正用心唱歌的歌者。

    作为歌者及乐器演奏者、词曲作者及编曲者,张岭融多年来对Jazz Blues的实践经验和对音乐最终境界的深刻感受,经历了两年艰苦的制作期,他的首张个人作品专辑《女人的歌》已于2008年1月初由张亚东个人音乐厂牌东乐影音联手世界著名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出版发行。

    此次受798首家巨型livehouse 18库(ku eightteen)力邀,张岭与全新的乐队组合将首次亮相北京,在此进行专场演出,为你带来中国最纯正的Rhythem&Blues演出。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