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爵士音乐周火热开幕 12支顶尖乐队将轮番亮相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1:3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5月23日晚7:30,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奥地利马丁`瑞特爵士五重奏和夏佳爵士三重奏将火热拉开“2008年北京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的帷幕。“北京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已有3年的历史,一直以来都为广大听众提供了解爵士乐及其发展的大好良机。

    今年的爵士音乐周将从5月23日到28日,历时6天,汇集了12支中外著名的爵士乐队,并力邀美国吉他大师Mike Stern、小号大师Erik Truffaz、加拿大萨克斯大师Yannick Rieu等重磅加盟。激情四射的演出现场,丰富动感的音乐曲风,众爵士音乐家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尽情展示世界爵士风。

    翻开“2008年北京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的演出日程表,上面的内容可圈可点。5月23日晚7:30演出的欧洲最火的马丁?瑞特爵士五重奏近年来几乎囊括了所有爵士音乐奖项,夏佳爵士三重奏拥有探索艺术音乐更深层次内涵的特质。5月24日晚的音乐会由加拿大光波爵士乐队以及刘玥三重奏、张盈爵士小组组成,其中本土爵士音乐家刘玥是中国最杰出的爵士吉他;光波乐队的灵魂人物、北美萨克斯大师雅尼克是加拿大国宝级音乐家。5月25日晚是挪威“超重行李”爵士三重奏与红手爵士乐队的音乐世界,“红手”灵魂人物美国萨克斯高太行带领北京最优秀的年轻音乐家展现新一代本土爵士特色;而“超重行李”将融汇电子琴、钢琴和中国很少听到的风琴共同描绘爵士画面。5月26日晚美国劳伦斯爵士三重奏以及中国爵士乐领军人物刘元和他的乐队都将一展风采。5月27日晚,中国爵士钢琴王子夏佳将奉献令人震撼的爵士之夜;此外,享誉世界的小号大师埃里克?特鲁法兹也将在27日晚将携其爵士乐队将把冷爵士、Hiphop、摇滚乐、电子乐发挥得淋漓尽致。

    5月28日晚爵士周的闭幕式将格外隆重,与众不同的爵士女天才带领其逍遥时光爵士萨克斯三重奏将与我国著名唢呐演奏家郭雅志同台献艺,中西合璧的表演震撼全场;而当晚爵士大腕迈克?斯特恩也将风靡全场,曾两度荣获格莱美的他将尽显混合爵士吉他之王独一无二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