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混血才女”凯伦-安国内首演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1:3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身上有着以色列、俄罗斯、荷兰与爪哇血统的女唱作人凯伦·安(Keren Ann),昨晚首次亮相国内,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在演出前两个小时,记者就看到有乐迷在门前排起了长队。据悉,在国内拥有大批乐迷的凯伦·安,音乐会门票提前一周便告售罄。

  昨晚的音乐会上,今年刚发了新专辑的凯伦·安,交错演绎新旧专辑中已被传唱广泛的英、法文歌曲,她还演绎了自己与同伴合作写给亨利·萨尔瓦多的《冬天的花园》,当这首曲子响起的时候,台下的歌迷情不自禁的合唱起来,凯伦十分惊喜,并夸到“你们真了不起”。在本场音乐会上,凯伦交替使用电吉他和木吉他,还一并“秀”了一下口琴技巧。除此之外,凯伦也展现了她幽默的一面,开场曲后,凯伦拿起音响旁边的一个福娃玩偶,一捏它的肚子,然后对着麦克风说,“北京欢迎你”。

  由“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赞助来京登台的凯伦·安,出生于以色列,但如今主要以巴黎与纽约为“根据地”,并穿插出版英、法文的唱片。从2000年开始引起国际乐坛瞩目的凯伦·安,集创作、演绎与制作于一身,她歌曲中国际化的元素———包括了犹太民间音乐、俄罗斯文学、法国诗篇的取材,以及带点忧郁的文艺气息,加上总像刚睡醒一般的标签式声音,刚传入中国便迅速俘虏了大批年轻人。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