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雅锋的深情张羽的高亢黄勇的金属 完美的结合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1: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初识雅锋,便有种错觉。午后伴着微风的菖蒲河岸,或曾与之擦肩;车来人往的银淀桥上,或曾分神于那驻足的背影……在越发的形色斑斓中,雅锋的质朴反倒映出那抹纯粹的净色。

    出生并成长于东北辽阔土地的雅锋,外表看来既不尽豪情的粗犷,也不语细腻的柔情。几分稳重、几分持成,几乎相信他一如看到的这般深沉厚重。却不料想,音乐的种子早已深植心湖。十八岁时,雅锋毅然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踏上了音乐的漫漫长路。“我想成为真正的实力型歌手”, 雅锋如是说。透着些倔强,又带出些自信。天生的一副好嗓音,苍劲浑厚;多年来跑场、驻唱的社会经验,又让创作灵感得以积累沉淀……过程虽难免辛酸,回报却会将幸福最大化。

    2008年,雅锋包揽词、曲、唱于一身,推出三首全新单曲《你要的幸福》、《不愿放手的拥抱》及《WELCOME TO CHINA》。不同于乐坛盛行的低吟苦情类,同为大流行主题的《你要的幸福》及《不愿放手的拥抱》,以强烈的节奏撼醒内心深处,在大气与尽情中淋漓挥散心扉痛彻。《WELCOME TO CHINA》则是一首为庆祝中国奥运而特别创作的歌曲,与同为原创歌手的黄勇及张羽共同演绎。此曲中既运用了本土的音乐元素,也融合了时下的流行曲风。节奏上紧凑恢弘,曲调上高亢大气,打造了一首真正的世界型奥运歌曲。

    注定!2008年,是中国不平凡的一年,是乐坛不平静的一年。而雅锋,这个错过他可能会错过感动的男人,如常的唱作,如常的行进在自己音乐的道路上。2008年,请关注雅锋,关注这个带给你纯粹感动的男人!

    是否总把幸福想的过于难求,

    才会在追寻的过程中忽略那擦肩的唾手可得……

    《你要的幸福》

    开篇的弦乐为我们打开了一幅云淡风轻的音乐画卷。一路寻找所谓幸福,经历茫然和孤独。抵达终点时,那里却只有无奈的倾诉和美丽的等待。歌曲中交织着孤独与热情、温情与忧愁、平静与澎湃。特别的演唱,特别的味道,发自肺腑的言语和心境,每一声歌唱和呐喊,都直击着听众最敏感的内心深处....
在这首歌里,雅锋是恢弘的,又是知命的、感伤的、通透的。只是,他用优美淡化了磅礴,用柔情强调了感悟。在心灵的近距离撞击中,带给人些许辛酸,些许窝心,些许悸动,把整个人带回到那曾经被爱伤痛的岁月。

    在爱情的角色扮演中,男人,或更善于内心的塑造

    以至于上演离别的桥段时,留给人,无尽延伸的悲伤

    《不愿放手的拥抱》

    面对离别,我们更多的是什么?悲痛、不舍、牵挂和无法抑制的丝丝渗出的无力感……要求自己要强自振作,只因为想刻在你眼中我最后的美。心底的茫然你也有吗?曾经的承诺对未来而言是否会褪于久远?离别的宿命,仍开始于这难以放手的拥抱。压下不安,掩起脆弱。没有你的日子,我会细数曾经的快乐。没有你的日子,我会祈祷你未来的幸福。

    雅锋带我们从男人的视角历经了一次别离。分明的节奏一如外表的刚硬,苍劲的述唱却透出心深处的无措与不安。随着曲调流转,恍惚间,仿佛被带回到那段曾因童安格或邰正宵而醉心于男人神伤的岁月。

    五环旗和橄榄枝,传承着和平与友爱

    火红祥云,满载了圣洁和祝福

    亿万中华儿女,同心共祝祖国强盛

    《WELCOME TO CHINA》

    雅锋的深情、张羽的高亢、黄勇的金属,三条不同的声线汇聚在一起打造出2008年度最与众不同的奥运歌曲!电子、摇滚、RAP、民乐等多种音乐元素大融合,三人的演唱充满力量,他们把内心对奥运盛会的激动、兴奋之情始终贯穿到每一句歌词、每一个音符之中,完全地体现了一种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歌曲明快的节奏,著名音乐人孟可独特的编曲和音乐理念,不同以往的音乐组合,让我们听过之后更加的热血沸腾。

    《WELCOME TO CHINA》这首歌曲歌词浅显易懂,旋律高亢,紧凑而大气,朗朗上口,富有动感,催人奋进。这是一首将奥运精神和中华文化完美结合的奥运歌曲。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