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访谈:胡歌整容后再出发 详细讲述车祸发生经历

【提要】2006年的一场车祸,让一位漂亮的男孩无法再登上舞台。他曾以为再也无法做演员,然而在无数次的手术与自信心的修复后,今天他再次出发了,他就是胡歌……

 主持:黄锐(主页)  摄影/摄像:顺子   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胡歌整容归来 出专辑重新出发

  主持人: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V.SOHU.COM搜狐娱乐播报正在直播的明星在线,我是主持人黄锐,今天下午来到我们节目当中的这位嘉宾真的是应该好好欢迎一下,太长时间没有跟大家见面了,这次而且是带着自己的最新专辑来到我们节目当中,我们热烈欢迎胡歌。


  胡歌:大家好,黄锐你好。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应该说我也是搜狐的老朋友了,来过好多次了。

  主持人:还记得那是哪一年?

  胡歌:05年。

  主持人:你说的是去登山吗?

  胡歌:你登山去了吗?

  主持人:去了去了。上次去了最高多少米?

  胡歌:启孜峰,6206。

  主持人:这次我去了启孜峰还有珠峰等等地方。其实胡歌到这边来应该对搜狐的各位网友应该算是熟悉的朋友了,今天来的时候大家也有很多人在网络上之前等待很长时间了,不过还是可以告诉大家,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飞信号码跟我们联系,跟胡歌进行现场交流,编辑你想说的话发送到661071908就可以参与到我们今天的直播过程当中聊天了。

为灾区人民祈祷
为灾区人民祈祷

  胡歌: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跟胡歌之间也说过,我们最开始还是一起关心在四川汶川县发生的7.8级大地震,这之前电视上也好,网络上也好,报纸广播都在说这件事情,大家都了解到了在久远过程当中我们发现遇难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对于我们整个国家来讲,应该算是到了需要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渡过难关的这样一个时刻了,首先想问一下胡歌,昨天我们北京有余震的时候你在这边吗?

  胡歌:昨天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上海,可能我在的那个地方感觉不是很明显,可能在上海淮海路、陕西路那一带的感觉比较明显一些。

到了晚上的时候我也看了新闻,遇难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从刚开始的六千一直到现在已经超过一万人了,而且我从新闻里也看到救灾抢险的难度也非常大,因为大雨磅礴山路因为地震都断了,抢救的人员也进不去。在这里希望老天可以保佑他们,希望能有多一些的人可以拾回自己的生命。

  主持人:胡歌一直在关心灾区的变化,从早上到现在很多艺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帮助也好祝福也好,胡歌如果想为灾区人民做点儿什么你觉得做什么最合适最方便?

  胡歌:在这里通过搜狐的网络呼吁所有的网友为灾区的人民能够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我觉得可能现在还不能够马上做一些什么特别具体的事情,我想现在先在自己的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等到我们的救援人员能够跟当地的灾民联系上之后,我想还会有陆陆续续的很多具体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到时候我也希望大家跟我一起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不遗余力加入到这次救灾活动当中来就对了,你在四川有自己的亲戚或者朋友吗?

  胡歌:有同学,但是他们现在都不在四川了,可能在北京、上海。

  主持人:在那边没有可以自己联络到的朋友?

  胡歌:没有。

  主持人:正如刚才胡歌跟我们所说的一样,大家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灾区的祝福,当然也可以参与到整个活动当中来,包括对他们的祝福也好,最好的方式都是一起默默为他们祈祷,希望天道酬勤,灾区人民早日重建自己的家园。

  聊到这里今天好好恭喜胡歌带着自己的最新专辑来了,在桌上有展示,其实我手上也有一张胡歌最新的《出发》。胡歌好好为自己的这张专辑做一个简单的宣传,拿好它。

新专辑《出发》
新专辑《出发》

  胡歌:为什么这个取《出发》这样一个名字呢?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在音乐领域应该算是我的起点,所以起名叫《出发》。还有一个意义,大家也知道在06年的时候我发生了一场车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治疗包括外表伤的治疗还包括心理的治疗,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现在对于我来说整个事业、人生也应该说是重新开始,所以也是取了出发这样一个名字。

  主持人:今天看到胡歌本人再加上上面的照片我觉得你依然非常帅气。

  胡歌:谢谢。

  主持人:重新出发一个含义是自己身体上,另外对于自己未来的工作,自己这么钟爱的一份事业重新出发的角度,这次再回到娱乐圈,你觉得自己本人个人来说心态上或者状态上有什么变化吗?

  胡歌:其实这一次应该说是磨难吧,对于我来说从长远来讲我觉得还是有比较积极的意义的。以前说实话我的整个生活非常得顺利一帆风顺,没有遇到过什么坎坷,所以相对来说整个人的状态会比较浮躁,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也会觉得好像理所当然,觉得好像这一次罩不住的话反正还有下一次。经历了这样一次车祸以后让我知道了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而且让我知道了怎么样才叫做真正的去珍惜,在你拥有的时候你就要懂得去珍惜,而不是等到你失去的时候,那样的话会给自己留下很多的遗憾。

  主持人:其实这句话我们平时也说得很多,当你拥有的时候你不好好珍惜它,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它的珍贵,我们总是在讲,其实胡歌是通过自己的这段经历之后深刻体会到了这件事情对于人来说是多么多么得重要,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胡歌:是的。所以像这次四川地震,当地出了这么严重的灾情,灾民的心情我也非常能够理解,尤其是失去亲人心里面要承受的痛苦和打击非常大。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胡歌来也算是给很多人在心灵上的一种鼓励,自己经历过那么一段时期之后终于从那段阴霾当中走出来可以重新出发,带着自己最新的专辑给大家,希望胡歌身上的这些东西可以感染到今天在线的所有网友们可以从自己的生活当中得以提炼,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讲到这次自己的一些变化,我们再回到这张专辑里面,《出发》里面的歌曲让胡歌完全过了唱歌的瘾,好像风格还挺多的。

  胡歌:是的。这张专辑里面的曲风包括了校园、R&B、摇滚、情歌很多种曲风,因为也是第一次出专辑嘛,公司也想让我有多一点的尝试,看看我会适合哪种曲风。

  主持人:后来觉得呢?觉得自己都挺适合的?

  胡歌:没有,我觉得唱摇滚歌还挺过瘾的。

  主持人:稍微轻摇滚一点,不会重金属?

  胡歌:没有那么夸张,因为我的嗓音条件也不是那种重金属感觉的。毫无约束地去宣泄自己的情感,我觉得唱摇滚的那个过程非常过瘾。

  主持人:是,摇滚之外还觉得自己更擅长一点的是?

  胡歌:也不能说擅长吧,可能之前唱情歌唱得多一点,出专辑之前陆陆续续录过一些电视剧的插曲、主題曲,都是情歌路线,唱得多了也就熟悉一些了。

  主持人:经过自己情感历练之后再唱情歌是不是会特别不一样?至少能感同身受。


  胡歌:我觉得要多经历几次失恋才会比较有感觉。

  主持人:多经历几次试炼唱情歌才会有感觉,当然不都是试炼吧?

  胡歌:失恋之前有美好的回忆,回忆越美好承受的痛苦越深。

  主持人:感觉蛮有经验的。

  胡歌:没有啦。

  主持人:这十首歌胡歌参与的力度有多大?自己选自己定吗?

  胡歌:一般来说都会大家讨论,但是里面有一首歌是我自己比较坚持的,叫《骑单车的日子》,这首歌在选歌的过程当中还是历经三次劫难,因为这首歌被枪毙了三次,都是我力排众议保留下来,因为我非常喜欢。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骑单车的日子》,主要讲的是自己过去校园的生活,纯纯的回忆,我非常怀念自己的这种学生时代的生活,所以我对这首歌非常有感觉。但是公司听了那个歌的小样觉得好像整个风格跟整张专辑不太吻合,因为唱DEMO的那个人把它唱得特别搞笑。后来我跟公司商量,那我唱的时候不学他,不唱得那么搞笑,我把它的校园青春的这种味道把它唱出来,最后大家也就同意了。

  主持人:等于这首歌经历了公司里面跟你小小的斗争?

  胡歌:也不能算斗争吧,反正大家一直在讨论。

  主持人:最后还是以你自己把它重新换一种方式演绎的方法被大家所接受,这个可以说是你最喜欢的歌在这张专辑里面。

  胡歌:很多歌曲我都很喜欢,但是这首歌让我最有感觉,可以勾起我很多回忆。

  主持人:愿意在现场唱一小段给大家听吗?

  胡歌:可以。


胡歌现场演绎《骑单车的日子》

  (胡歌演唱)

  主持人:听你的歌声当中感觉脑袋当中有很多画面,你上学的时候是骑单车去的吗?

  胡歌:其实我家跟学校的距离很近,走路完全可以,但是我觉得骑车比较能够耍帅。

  主持人:骑车比较能够有范儿那种。

  胡歌:对,所以宁可停车的时间比骑车的时间长我都要骑着车去上学。

  主持人:而且你选的车一定是比较帅的车?至少是山地车级别以上的。

  胡歌:对。一定后面不能有书包架,挡泥板也要拆掉,所以每次下雨后面全是泥浆。那时候骑车还有一个好玩的,那时候我们念书的时候正好是同学都说梳分头,四六三七,正好都在说那个事,每次上学的时候我就侧着头骑,骑到学校正好可以把头发自然地分开。

  主持人:太有心计了。

  胡歌:这也是特别巧,有一次同学说你怎么梳个分头来了呢?我说没有啊,后来琢磨出来了,骑车风吹出来的。

  主持人:有没有发现那个侧面很帅。

  胡歌:要做很多种尝试,中分、四六、三七,后来觉得四六差不多,后来每次骑车都是侧着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歌 | 黄锐 | 顺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