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谭维维两度进入都江堰救灾 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




    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重大地震灾难,川妹子歌手谭维维亲历地震瞬间后,第一时间去献血,二次赶赴灾区送物资,捐款10万,目前已经确定将参加四场赈灾义演!

    半夜冲向献血站
     
    刚从珠峰下来的谭维维,本是回成都举行歌友会的,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歌友会停办,却让她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

“地震过后,成都真是全城出动。我在电视上看到市民们自发排队献血,立刻坐不住了,马上赶到血液中心。”谭维维动情地说,13日凌晨零点30分献血站里站满了人,很多人素不相识,聊着聊着就成了朋友,你帮我拿衣服,我帮你送饼干。
 
    谭维维看到,几乎每十来分钟,就有一辆运血车驶向医院。她向记者感慨:“血液需求量太大了,光靠成都市民献血肯定不够,希望你们呼吁一下,全国人民都来帮忙。”

    第一时间赶赴重灾区
     
    谭维维献完血,心潮澎湃,和几个朋友商定去都江堰为灾民送物资。他们买了一车的手电筒、矿泉水、八宝粥和干粮,连夜开往都江堰。“我们大概是凌晨3点左右到都江堰的,1/5的城都塌了,当时下着瓢泼大雨,武警官兵们冒雨全力抢救伤员,我的眼泪刷地就流下来了。”谭维维说,像她们这样自发开车去都江堰救灾的成都市民很多,这批“志愿车队”全部打亮车灯,为救灾的武警官兵们打出一路“爱之光”,“那个场面太感人了,我想一生都难忘。”
 
    谭维维和朋友们,从都江堰开到二王庙,一边发放物资,一边帮助救援伤者。“发到最后一包干粮时,竟然有十几个灾民伸手,我真的觉得自己带来的太少了。” 谭维维在都江堰发完最后一包物资,还将一名晕倒在路边的婆婆送到医院时,已是上午10点了。因为余震不断,谭维维家里没法睡,只能在酒店开了间2楼的房间。“我只睡了2个小时,刚才回家拿了件衣服,家里一片狼藉,现在顾不上了,等会我要再去一趟都江堰。”
 
    十万捐款   绝不离开成都
 
    昨天下午,在再赴都江堰之前,谭维维专程去成都市中国红十字中心捐款10万,对于一个区区新人的她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数目,但是维维不假思索地拿了出来,令所有人感动万分。随后,她又和朋友们一起,装满了整整一车的物资,再次赶往都江堰灾区赈灾。到了今天早上七点才返回成都,现在,截止记者发稿时,疲惫不堪的谭维维竟然不顾仅仅休息了短短五个小时,再次上街为外地赴蓉的媒体们解说和带路。记者了解到,虽然已经敲定了四场义演活动,但是谭维维目前还将继续留在成都,只要家乡人民有需要,她就会冲在第一线!
 
    当大家被她的义举感动时,谭维维说:“我是在向成都人民学习,这次真的体会到什么叫众志成城。这是我的家乡,我应该为它留下来,也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真的只是多一口水,就能多救一个人。在生命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义无反顾。”

    维维成都行程:
 
5-12 14:30 震时:原定当晚莲花歌友会排练准备
   24:00  采血点献血 献血后去采购灾区所需物资
5-13  03:00  开车前往重灾区都江堰
   08:00  返回成都途中救助一昏迷老太太,送到医院抢救,待老人病情平稳后离开
      16:00  去成都红十字中心捐款10万元
   18:00  再次采购灾区物资
   20:00  赴都江堰送救援物资
5-14  04:00  从都江堰返成都
      15:00  带领外地媒体介绍成都情况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