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谭维维三赴都江堰重灾区 组织自贡志愿队进北川




    自从 5 月 12 日下午 2 点多,四川汶川发生 7.8 级大地震后,在成都的川妹子谭维维就一直没有停过救灾,用自己的鲜血、自己的双手帮助着自己的家乡父老,继第一时间献血、两赴都江堰救灾、捐款 10 万后,昨天她又志愿为外地媒体服务,三赴都江堰,并组织老家朋友的自贡志愿队徒步进北川送物资!

    带外地记者三赴都江堰    呼吁大家领养地震孤儿


    昨天下午三点,谭维维为前来成都的北京记者详细讲解相关灾情,介绍现在已经秩序井然的成都市区,并带领着热心的记者们来到血液中心献血。

    凌晨 1 点半,谭维维终于等到了从湖南飞重庆再辗转到成都的杨乐乐和李锐。今年春节前,维维在湖南遭遇特大雪灾,在那里赈灾半月,上街扫雪、录制电力英雄的公益 MV 、参加赈灾义演、捐款五万,整个四川省也给予了湖南很大帮助。今天四川遭遇地震灾难,兄弟省份湖南向四川伸出了援手,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互相帮助、亲如一家,让维维非常感动,因为她深刻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大家的温暖!


    此次,湖南节目组进川,主要是为了做相关四川灾情报道,和慰问在这里救援的湖南消防官兵。已经两次进入都江堰灾区的谭维维轻车熟路,很快在凌晨 3 点左右,带着湖南台一行人到了目的地。救援队伍们正忙着在废墟里用双手挖出埋在里面的人,虽然已经过了 60 多个小时,很多挖出来的都是尸体,但是大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很多家属,都一直在那里等待,有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在那里悲痛欲绝,维维、乐乐和李锐一直在那里安慰,老婆婆哭得快崩溃了,“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 ”老婆婆一直重复着这句揪心的话,一行人听着眼睛全部湿润了。

谭维维说:“这次地震太多孩子成了孤儿,他们有的还没学会叫爸爸妈妈,就永远都见不到自己的父母了!真的希望有能力的朋友,能领养一些孤儿,我和我的朋友们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随后,他们一行来到一个坍塌的学校,这里所有被埋的人都被救援队员挖出,已经停工。凌晨 5 点多,他们又赶到受灾严重的都江堰中医院,在这里他们不但看到很多遇难者家属,还看到了很多留守的志愿者,“加油!你们很棒!”谭维维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钦佩!而当维维一行回到成都市区时,已经是早晨 6 点多了,这,是谭维维在成都的第三个不眠之夜。

    组织自贡志愿队徒步进北川    将救灾进行到底

    当谭维维在前往都江堰的路程中时,她的几个自贡老家的朋友们带着两大车满满物资,通过一天颠簸再步行 9 公里终于到达了重灾区,一万多人被埋的绵阳北川县。他们到了最需要水和食品的北川中学,并把现场救援情况随时发信息给担心那边灾情的谭维维直播,“救活了一个!!”、“又活了一个!”“娃娃们好造孽,出来大多都没生命迹象了,家长哭得好惨,我们一定要多捐点钱帮下他们。”维维一路就随着这些短信忽而欣慰,忽而眉头紧皱,周围的人也随着她转念的这一条条信息倍觉心情沉重,随后维维又把这些信息转给了自己其他一些朋友,让大家都出力帮助灾区。记者了解到,这几个自贡朋友本来是来成都为谭维维庆祝她成功放歌珠峰的,这几天被她组建成了自贡救灾志愿队,跟着她一起献血、捐款、送物资到灾区,而这几天,若有需要,他们还会在自贡组织车辆和人员来成都为灾区雪中送碳!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朋友们大力支持外,谭维维的歌迷们也是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献血和捐款。 5 月 15 日一早,还有成都歌迷自发组织启程去德阳什邡送物资,而一位在澳洲的歌迷,一直为进不去国内捐款网站而着急,好在后来澳洲红十字中心开通了直接捐款通道,才帮其完成了心愿。

    据悉,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谭维维整整三天只睡了不到十个小时,今天休息三个小时后,她又将投身到四川救灾的具体事情中。她告诉记者:“除了参加赈灾义演外,我不会离开成都,我已经取消了我最近所有工作,全力和家乡父老一起重建家园!” 这时候的谭维维,在灾区人民的眼中,已不仅仅是一个明星,而是爱的天使,是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这个善良朴实的川妹子,用实际行动来实现着她的承诺。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