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海陆空三军齐抗地震 宋祖英于文华成排头兵(图)

于文华
于文华

宋祖英
宋祖英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军队的团结奋发和不屈的力量,最危险的时候,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人民子弟兵在前线冲锋陷阵。同样,部队的文艺工作者也是这次抗震救灾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全军下属的各部队文艺团体已各自派出了他们最优秀的创作人员深入灾区开展创作。5月15日,总政宣传部组织首批文艺工作者李福祥、刘青、赵大鸣、王宏、李文绪、陈道斌、刘福波、郭晓晔、徐剑就已抵达灾区抗震一线进行采风创作,他们翻山越岭徒步五小时终于到达汶川地震最严重的地方。

随后部队各兵种的大批文艺工作者也陆续到达。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艺术家们心中涌动,他们正以自己的行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着爱心,希望通过这些作品,鼓舞灾区人民和抗灾勇士,弘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

    其实,在灾情发生后,部队的文艺工作者就已迅速投入到这次抗震救灾的活动中来。海政文工团副团长、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连夜完成了她抗震救灾歌曲《与你同在》的录制。该作品由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作曲,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晓光合力创作。宋祖英真挚的歌声,给灾区的广大群众送去了心灵的慰籍和战胜困难的信息。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更是连续推出了三首抗震救灾的歌曲:5月14日她携手四川电视台率先推出了抗震救灾公益音乐电视《大爱无言》,随后完成了她另一首公益歌曲《与爱同行》音乐电视的拍摄,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录制了她的第三首歌曲《天堂里的课堂》,来怀念所有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此外,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还创作了一部以反映军民携手抗震救灾为主题的《万众一心》歌曲音乐电视,近日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全军还有许许多多的文艺工作者,他们都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作品的创作中,感人的作品将不断涌现。

    军爱民,民拥军,部队的文艺工作者和灾区人民心连心。通过他们的努力,相信很快会有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诞生,献给灾区人民,献给人民子弟兵,献给团结不屈的中华民族!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