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摇滚艺人赶录公益歌曲 赈灾义演支援重震灾区


    汶川地震牵动着所有人的心,5月19日,张楚、何勇、周云山、姜昕、姜树几位摇滚艺人作为中国摇滚界的代表,赶至乐家轩录音棚,参加全国文艺工作者5?12汶川地震赈灾公益歌曲《给你我的力量》的录音。

    "给你我的力量,在这一刻我们更坚强……",这是由北京音乐台、音乐周刊及央视"中华情"栏目共同发起,携手全国百名文艺界人士合作的献给灾区人民的公益歌曲。

刚刚接收到通知的摇滚歌手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于第一时间赶赴《给你我的力量》的录制现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借助公益歌曲来唤起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抚慰灾区同胞的心灵。歌曲的录制现场没有 明星 和大腕儿,所有的人都是脸色凝重,心怀虔诚,认真地听从编导的要求,一遍又一遍的录音和试镜,希望自己的歌声和紧握的拳头能给电视荧屏前的所有人带来一份希望和力量。

    在接受央视媒体采访时,几位平时并不善于直白表露感情的摇滚歌手道出了自己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张楚:刚从四川演出回来就发生了地震,死伤了那么多的同胞,很悲伤!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们。受灾的人们的痛苦我们实在难以想象,可还是要坚强起来啊,为了那些逝去的生命,我想我们都应该学会更好的去爱别人关心别人,在这个时候自己不重要。

    何勇: 我一直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随时准备出一分自己的力量。我衷心地祝愿灾区的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并且我也向在灾区解救的解放军表示慰问。

    周云山:地震震碎了我们的梦境,也震碎了我们的心!它是在消费和娱乐时代华丽的外衣上的一记抽打!我想对所有从废墟里爬出来的兄弟姐妹说,在任何困难面前,如果你自己的精神不倒下,那没什么可以击垮你!我们与你同在。

    姜昕:这几天一直以各种方式关注着灾区的情况,最感动的一幕是在电视里看到废墟中母亲蜷缩着身体已经僵硬,怀中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手机短信中写着给孩子最后的一句话,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做一个有用的人。大灾难面前呈现了太多感人的一幕,如果有可能自已想领养一个灾区的孤儿,用自己的关爱让他健康成长。

    姜树:一直很难过很担心,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伸出援手、贡献力量。原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歌者们对祖国和受难同胞的忧心。

    据悉,在本月24日,由树音乐公司、精品购物指南报社、星光现场联合举办的"与汶川同在"义演音乐会将于星光现场举行。届时,摇滚界音乐人张楚、何勇、窦唯、唐朝老五、周云山、姜昕、曹方、小娟、姜树(西山老妖)、陈楚生、王啸坤等都将现身星光用自己的歌声和真情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力量。本次演出的收入及现场捐赠款项都将在第一时间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的人民,所有善款用于灾后地区修建医院,救助母婴。

    参加此次录音的文艺工作者:

    艺人有:

    刘德华、齐秦、任贤齐、王力宏、朱明瑛、费翔、张楚、何勇、周云山、姜昕、姜树、任静付笛声、周迅、陈坤、徐克、徐静蕾、桂纶美、赵薇、李幼斌、罗中旭、朱桦、马天宇、陈好、林苑 张一山及《家有儿女》剧组、沙溢、林俊杰、花儿乐队、张韶涵、张靓颖、吴越、郑佩佩、李健、李宇春、蔡淳佳、陈晓东、何璐、田亮、 阿里郎 等。

    主持人有:

    北京音乐台齐林等音乐台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宝乐、朱军 著名主持人:何炅 杨澜 李湘

    作家:韩寒 毕淑敏 周国平

    画家:韩美林 

    戏曲界:储兰兰

    舞蹈界:杨丽萍

    曲艺界:郭德纲 潘长江 赵本山 蔡明

    媒体界有:

    中国演出秀、竞报、中国政协报、香港tvb、北京晚报、北京日报、娱乐周刊、音乐周刊、北京青年周刊、风尚志记者:

    浩哲 丁博 章晶磊 高飞 刘颖 李红艳 任湘君 松轶 分分 杨文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 姜昕 | 张楚 | 周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