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毛宁苏永康等艺人 余震中赴都江堰赈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6日13:42 来源:搜狐音乐

    日前,毛宁、苏永康、瞿颖、梁永斌、韦嘉、廖忠、邓丽欣、方力申、王一冰、娇娇以及21东方老总张卫宁等内地、香港演艺界人士自发组织起来,日前同赴都江堰慰问受灾同胞,并将大批赈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自从四川发生地震之后,全国人民都心急如焚,大家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日前,歌手毛宁和苏永康决定联络圈中好友一起赴灾区慰问同胞。毛宁和他的圈中好友瞿颖、梁永斌、韦嘉、廖忠,还有小师妹王一冰、娇娇以及21东方老总张卫宁,苏永康则带着师弟方力申、师妹邓丽欣,两队人马携带大批药品、食品、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分别从北京和香港出发,于21日凌晨1点多抵达成都,第二天一早,一行人乘车赶往都江堰灾区。在抵达成都的当夜,大家就亲身体验到很明显的余震,此后的行程中又连续遭遇到好几次余震,但是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把赈灾物资亲手送到灾民手中。

    据了解,毛宁、苏永康等艺人以AA制方式出资购买了数十万元救灾物品,其中的很多药品是在蔡明的积极联络下,得到修正药业的支持,以很低的折扣购买而来。艺人们的赈灾热情得到21东方老总张卫宁的大力支持,他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捐款同赴灾区。到了都江堰,艺人们一下车就个个肩扛手提,从车上搬下一箱又一箱的救灾物品,随后男女艺人们分成两个组,把救灾物资分发给受灾的群众。正在现场采访救灾情况的记者们看到这群明星志愿者的出现都非常惊讶,连连说:“你们太低调了!我们事先怎么都不知道你们来?”而艺人们则表示:“这里没有明星,只有普通的志愿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除了带来大批药品、食品之外,还带来很多手套、雨衣、收音机、蚊帐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用品,甚至精细到蚊香、清凉油之类的生活小物品,而女艺人们更贴心的给受灾的姐妹带来了内衣裤、卫生巾等妇女用品以及婴儿们急需的奶粉等物品。王一冰还给灾区的小朋友带来了满满一大旅行箱的糖果,因为在捐助点来领物资的都是成年人,她就一个人拖着大大的旅行箱,走访每个帐篷,每见到一个小朋友,就抓起一大把糖果送到小朋友手中。

    亲临灾区后的所见所闻,无时无刻不在触动着艺人们的心,令他们既悲痛又感动。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艺人们见到了一对被列为特困户的老夫妇,他们的孩子全部在地震中遇难,老人流着泪不住地念叨着:“孩子,没了……”面对此情此景,艺人们全都泣不成声。四川人民在遭受灾难之后的坚韧和坚强也震撼着大家。很多救灾人员、医护工作者已经连续奋战了将近十天十夜,有些战士甚至连续好几天连鞋子都没脱过。一位救灾人员表示,她已经9天没回过家了,而她口中的“家”指的是临时搭建的帐篷,真正的家,已经在地震中毁掉了。在灾区的医疗救治点,艺人们除了捐赠救灾物品,更集体向医护工作者深深鞠躬,表达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毛宁感动地说:“我们看到很多的灾民,他们都在克服一切的困难,坚强地生活着;在医院里的医务人员本身也是灾民,他们中很多人也失去了家人,却一直坚守在前线救人……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我们都特别敬佩四川人的坚韧和乐观的精神,祝愿他们可以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苏永康表示,自己会把在四川灾区的所见所闻带回香港,他将参加6月1日在香港举办的一个赈灾晚会,也会发动更多香港艺人朋友和各界人士努力募捐,帮助灾区同胞重建新生活。为上千名受灾的老百姓发去一条条毛巾、一件件雨衣后,娇娇说在灾民的面孔上看到更多的是乐观,让她很内心受到震撼。娇娇决定将自己从灾区归来后第一场演出的个人所得全部捐给灾区,她说:“能多做一点儿就多做一点儿。”

    这些演艺明星的爱心也令当地群众非常感动。一名警察当即摘下自己的手套,交到毛宁手中,他说:“我也没什么好送的,这副手套陪我参加了救灾工作,送你做个纪念吧。”这位警察质朴的话语和珍贵的礼物让毛宁感动不已,他说:“我会好好的珍藏一辈子。”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