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于文华 - 天堂里的课堂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1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再过几天就是孩子们的节日了。这是一个让人倍感沉重的儿童节。地震、孩子,当这两个字眼叠加在一起的时候,让人心如刀割。

  地震后,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让人心碎:废墟里孩子伸出的手,在钢筋瓦砾中,那么无助又那么柔弱,尘埃和血迹模糊不了那年轻的生命;空旷的操场上,横七竖八地摆放着蜷曲着身体的孩子的尸体,那无法舒展的姿态也许永远也无法展开;在层层重叠的重压下,哭喊着的声音,叔叔别锯断我的腿,我宁愿自杀,那声音里是等待生命的起飞……所有的人都在眼泪里感受着生命的哭泣,还那么年轻,还那么幼稚,还又那么多欢笑的生命,转眼却承受着那么多的沉重,转眼间告别生命,或者目睹别人告别生命,或者沉在黑暗里等待着生命的继续或者终结。他们还都是些孩子!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一曲《天堂里的课堂》,让人们从残酷的现实走进了美丽的天堂。温婉的歌声渗透着对所有在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的真挚祝福和祈祷:“同学们请打开课本,这里是天堂里的课堂,我们学习第一课,保佑苦难的家乡,我们一起大声读,愿爹娘更加坚强……”天堂里的课堂依旧明亮,青青的草地,绿绿的大树,鸟语花香。孩子们可以在那里尽情歌唱:“保佑我的祖国,保佑我的家乡……”

  悲痛在于文华的歌声中渐渐融化,我们仿佛可以看见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如花的笑靥……大灾唤醒了人们与生俱来的真情和真爱,让我们在伤痛之余感到宽慰和温暖。我们相信有那么一个叫天堂的地方,在那里,所有的孩子都相亲相爱,天堂里有书包、有课堂也有六一儿童节,天堂里的孩子也会得到礼物。大爱无疆,多难兴邦。真诚祝愿天堂里的孩子快乐、安宁!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