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群星 - 中国骨气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08: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8年5月20日,全国哀悼日第二天。亿万国人用各种致哀方式,沉痛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晚上8点,尹相杰、吴彤、满文军、臧天朔、汪正正、庞龙六位歌坛硬汉,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北京加紧录制抗震救灾公益歌曲《中国骨气》。大家希望用音乐的力量,抚慰民族伤口彰显《中国骨气》,挺起脊梁撑起爱的天空。

  这首由著名歌手兼创作人吴彤、尹相杰共同创作的《中国骨气》,于14日凌晨4点完成歌词创作,19日编曲工作基本完成,20日晚六位圈内好友齐聚,参与歌曲的录制。

  “给天看看,给地看看,给世间所有目光看看,风雨中我们大步向前……”满文军表示,刚看到《中国骨气》的歌词,就觉得非常惊讶、震撼,整首歌充满了无限力量,更能鼓舞全国人民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的士气。

  而回忆起19日全国哀悼日第一天,那肃穆的默哀三分钟,大家的表情也都十分凝重。尹相杰和吴彤在录音棚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骨气》的修改工作,14时28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放下手头工作,一起对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臧天朔也表示,那庄重的三分钟,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把十三亿中国人的心连在一起。汪正正想对所有灾区人民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受灾家园重建得更加美好。

  铁骨铮铮男子汉,发出凝聚向心的呼喊,大家都希望能身体力行募集善款、献血献爱心,为灾区人民做更多更多的事情。《中国骨气》的编曲者、著名音乐人吴彤指了指胸前的绿丝带说,这条象征生命与希望的绿色丝带,将演唱者与灾区人民系在一起。

  为遇难者默哀,为幸存者祈祷,我们为坚强、勇敢、团结的中国人高歌!

  挺起压不垮的中国脊梁,彰显的《中国骨气》,整个中华民族正在谱写一曲壮歌,同心协力,战胜灾难!

  中国骨气

  臧 ¬¬¬---- 在绚丽的彩虹出现之前 哪一次没有风雨雷电

  尹 ---- 在黎明的曙光出现之前 哪一次没有经历黑暗

  满 ---- 我血脉相连的伙伴 你的灾是我的难

  汪 ---- 你刻骨铭心的痛啊 痛在我心间

  庞 ---- 我们用火热的情缘 温暖过南国的雪天

  吴 ---- 我们用火热的情缘 抚慰着大地的震颤

  合 ---- 给天看看 给地看看 给世间所有目光看看

  臧/汪 - 风雨中我们大步向前

  合 ---- 给情看看 给心看看 给传递爱的火炬看看

  满/吴 - 这是一个闪亮的中国

  合 ---- 2008年

  ****间奏****

  尹 ¬¬¬---- 在绚丽的彩虹出现之前 哪一次没有风雨雷电

  臧 ---- 在黎明的曙光出现之前 哪一次没有经历黑暗

  汪 ---- 我血脉相连的伙伴 你的灾是我的难

  满 ---- 你刻骨铭心的痛啊 痛在我心间

  庞 ---- 我们用火热的情缘 温暖过南国的雪天

  吴 ---- 我们用火热的情缘 抚慰着大地的震颤

  合 ---- 给天看看 给地看看 给世间所有目光看看

  庞/汪 - 风雨中我们大步向前

  合 ---- 给情看看 给心看看 给传递爱的火炬看看

  尹/吴 - 这是一个闪亮的中国

  合 ---- 2008年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