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于文华难忘“橄榄绿” 为战友创作《士兵兄弟》


背后学校大楼的钟停在了地震发生的那一刻


    生命,从来就是脆弱的,也是肉身凡胎,也都是青春年纪。但一旦戴上那颗象征人民子弟兵的红星,身着一身橄榄绿,战士就成了生命的守护神。这几乎成了一种天然的依赖,因为我们知道,那抹橄榄绿必定会是在灾难中最鲜艳的颜色,有了那绿色,就有了安全和希望。

  来自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于文华,身着橄榄绿多年,早已明白“军人”两个字的真正含义。如总理说:是人民养育了你们,你们看着办。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有了困难,只要有了人民需要,军人怎能不出现在第一线?作为歌者,她出现在灾区的帐篷学校,教灾区的小朋友用歌声传递真情;作为军人,她出现在灾区的各个医疗救助点,亲眼目睹部队官兵和医务人员忍着劳累和艰辛,争分夺秒,从死神的手里拯救同胞。

  在四川绵竹,于文华来到了全军最先进的医疗方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来的百岁老人紧紧握着她的手,在地震后出生的第一个婴儿甜甜地睡在她的怀里,于文华看到了身着军装的白衣天使们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一个个被救助的群众,围在她身边,流着眼泪恳求她要用歌声感谢子弟兵。于文华被深深感动了,这位经历过唐山大地震而成长起来的歌唱家,难以忘怀在灾区目睹的一切,一种感激与责任在心头涌动,连夜请创作了《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这首风靡网络的诗歌作者、作家北岸写了一首献给战友的歌——《士兵兄弟》。

  “或许你昨天刚走进军营,披上迷彩就要顶天立地,为绝望的眼睛擦去泪水,老妈妈举着感谢向你致意……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你就是我的士兵兄弟”朴实的话语渗透着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所有战士的崇高敬意。他们是用钢铁般的身躯挺立起来的橄榄林,覆盖着震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脚板去穿越死亡;他们将部队和老百姓的心紧密地连在了一起,他们是我们的士兵兄弟!

  这一首《士兵兄弟》,是继《大爱无言》、《与爱同行》、《天堂里的课堂》后,于文华推出的第四首抗震救灾歌曲,也是对这些抗震救灾英雄们的最好诠释。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身躯架起了不倒的城墙,用自己的青春书写出了壮丽的篇章。千言万语汇成一支歌,于文华用歌声向士兵兄弟们致敬!文/糊糊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