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何慕男孙楠瞿颖讲述:119名明星幕后感人故事

何慕男和伊能静
何慕男和伊能静

何慕男和水木年华
何慕男和水木年华

何慕男和瞿颖
何慕男和瞿颖

    日前,由119名明星联手录制的《我们心在一起》大型抗震救灾歌曲正在中央台和各地卫视台播出。作为参与者,何慕男为我们讲述了这些明星不为人知的幕后感人故事。


    演艺界最强大的明星阵容:作为抗震救灾歌曲,以最快的速度,在最早的时间,汇聚民间文化力量,能联合到119名明星自发参与到整个歌曲的录制,其阵容之大,为历年之最。可见歌曲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录制全过程使用音轨最多:据制作人郭亮讲,本次录音光人声就录了100多轨,为其制作生涯之最。

    最早赶到录制现场的歌手:羽泉是在5月18下午2点左右,最早到现场赶录歌曲的歌手,专业水准让我惊叹,在顺利录制完成后,就赶到央视去参加《爱的奉献》的现场直播演出。

《我们心在一起》抗震救灾明星签字板上第一个写下了他们的名字。

    最“黑”的歌手:看到孙楠,已经是18日的深夜,在聚光灯下,看到他觉得比别人都要黑,我拉住他悄声问他以后才知道,512以来,他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参加了多场户外义演。他告诉我说19日(其实当时已是19日凌晨)就准备亲赴抗震前线,为灾区的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后来的事情大家也就都知道了。

    发挥最棒的演员:我也知道陆毅曾出过音乐专辑,但真的没想到他唱的那么棒,他是发挥最好的演员,录一次就OK。他和伊能静都是从片场赶过来的,只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伊能静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她的声音依然是那样的清纯透澈。象武功高手一样,黄圣依、陈好、瞿颖、金巧巧等影视演员一出口,很快就表现出了作为优秀专业演员那灿烂而耀眼的一面。


    最具实力的民族歌手,甘当绿叶:像谭晶、汤灿、吕薇、陈思思、李丹阳这些优秀民族歌手,甘当绿叶,引领合唱高声部,但整首歌最后的高潮的渲染,没有他们是绝对不出彩的。非常羡慕和佩服。而我和姚贝娜也幸运地参与了高声部的录音,当时我们俩已经录完音回家了,但一听召唤我们就赶回来了。

    最小的明星,由爸爸妈妈陪同:《家有儿女》的四个童星张一山、杨紫、尤浩然、段丽阳都是由爸爸妈妈带到录制现场的,直到半夜,他们带着满脸的困倦,满意的离开现场。这些小家伙,已经具备了十足的敬业精神。

    最能忍耐饥饿的人:瞿颖是最后一个赶过来的,到的时候气喘吁吁的,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快不行了,忙了一大天了,还没吃上一口饭呢。我看她那么瘦,肯定不需要减肥,只能这样说:她真扛饿。后来她和我,还有姚贝娜一起合作录制合唱部分高声部的时候,我瞄她一眼,好样的,还精神着呢。

    最让我们感动的灿烂群星:那些音乐前辈们,像满文军、杨坤、解晓东、文章、白雪、戴军、爱戴、熊天平、罗中旭、叶蓓、屠洪刚、李琛、潘美辰、陈明真、水木啊等等,他们的唱功,在这两天合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其实他们一直是我心中真正的明星。他们是我音乐路上的绝对榜样。更值得我要说出的,还有如下璀璨星光,他们是:高旗、金波、安又琪、俞灏明、般罗、刘嘉亮、张嘉洵、阳蕾、张江、唐笑 李依玲、王倩、林爽、候旭、王强、韩佳凝、湘海、柏文、 奕丹、陈瑞、汤加丽、吴炜、誓言、袁成杰、戚薇、阿里郎、中国辣妹、明骏女孩、三门汀、阿佳组合、云乐团、周子琪、马智宇、李炳辰、杨铃、杨晶、小新杨洋、王冰洋、孙琳、美心、刘翼名、MIYA、陶冉、高保利、蒲洋、刘雁、邓安奇、 王赞、杨戬、邹琛伟、林正豪、程显军、车静子、花泽冰、石梅、豆豆、笛鸣、阿幼朵、郭易、琪琪格、郭彤、小曾、宝宝林子、刘超、李冰、潇月、韩雷、洪一平等,我想说,是他们在默默地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心在一起》。

    特别是老孙文化的孙涌智先生,作为词作者,作为策划和组织发起者,还有笑亮东方的制作人郭亮,那个流着泪完成作曲的四川籍大男人,是他们的心血所铸,成就了这首歌。让大地唱响,那歌声在空中回荡:中华崛起,四海归一,全心把大爱的长城筑起!

    因为有我有你,《我们心在一起》……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 何慕男 | 瞿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