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星外星首度跨国联手 两地唱作新锐用音乐祈福

崇阳镇封面
崇阳镇封面

罗忆诗外盒
罗忆诗外盒


    2008年6月,星外星唱片首次牵手马来西亚新锐音乐厂牌“无比音乐”,跨国联袂打造、共同推出了两张概念性EP—吴双的《崇阳镇》以及罗忆诗的《新鲜》。根植于中国本土音乐文化,突出思想的《崇阳镇》与代表马来西亚流行文化,突出情绪的《新鲜》,不仅带来不同国家文化背景的极大反差,更造成音乐风格上的截然不同。此次同时呈现两张EP, 意义更重在用音乐祈福,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更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生活态度。

    现为星外星唱片电台宣传与音乐开拓部主管的吴双来自于四川省崇州市崇阳镇。他的首张个人EP《崇阳镇》正如其名,唱的就是他的生活,这种风格同样也延续到了EP中视觉的部分,EP内页并未出现吴双本人,均为崇阳镇的美丽风景。据吴双介绍,正是因为对家乡的热爱与思念之情才促成了这张EP的诞生。《崇阳镇》不是一张纯人生EP,而是作为整张EP词曲创作者的吴双用器乐演奏加歌唱加讲述的综合表达形式来立体呈现了音乐人的情绪、思想,所谓构成“概念”。

    唱作俱佳的马来西亚新晋女歌手罗忆诗,作为乐活系优鲜女生的代表不只带给我们新鲜的面貌声色,不只带给我们这张叫做《新鲜》的EP,更带来了一种“乐活”的生活概念。乐活,是一个西方传来的新兴生活型态族群, 由音译LOHAS而来, LOHAS是英语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以健康及自给自足的型态过生活。“乐活”的态度,是乐观和包容的。它强调过健康、快乐的日子,认为关心环境生态,等于关心自己。

    罗忆诗《新鲜》中“乐活”的概念成为了我们必须深思与追寻的话题:21世纪的人们该选择一种怎样的生活? 而吴双的《崇阳镇》正是为我们解答了这个问题——生活质量不仅仅取决于经济基础与条件,更主要的是取决于生活的观念。《崇阳镇》呈现出了一个精神世界向往的世外桃源,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真谛不光光追逐金钱与名誉,或许,一条清澈的小河,一个窝窝头,一个乡村姑娘,一锅热腾腾的麻辣烫,一个简单的微笑,一只猫,甚至更简单些。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双 | 罗忆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