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果味VC专场:黄金分割,水火各半

  众人齐唱《我的祖国》 孙凌生眼眶湿润

  但凡看过果味VC专场的人,都会发现用优雅来形容他们其实并不为过。这支近年来鲜有演出的乐队,已经愈显独特,除了鲜有露面这样的神秘噱头外,果味VC的旋律本来就是个悬念。一年一场的出镜率,谁不趋之若鹜?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果味VC专场

  7号在愚公移山的果味vc专场,果味vc确没有让人失望,上下半场的安排从歌曲的安排和舞台表现上都堪称完美。几个媒体组成的巨头四乐队带来的暖场表演轻松得让人舒坦,最后翻唱果味VC的《Big Bang》,用巨头四的话说就是向果味VC的老师们致敬的。

  孙凌生还是那身惯有的黑色修身小西服,贝司手甄洋兴奋的走上台的时候,台下的女孩们的尖叫让大家措手不及,吉他手刘韬和鼓手杨林也都选择黑色的修身T恤,果味vc的british范儿已经是有口皆碑的事了。在《北欧洲》《十四层》几首老歌的优美旋律里,已经隐隐约约的发现周围有人开始跟着合唱了,《C调哀歌》前奏那段钢琴旋律优美得有欲罢不能的快意,从来没发现孙凌生的声音在键盘模拟的钢琴伴奏下如此动听,将近一分钟的前奏里,台下的人们似乎都陶醉得忘了欢呼,直到吉他段落加入后才突然冒出了大片的掌声,果味VC当晚第一次挑起了很多人的味蕾,人们在这哀歌里开始了一夜的欢腾。孙凌生的背琴姿势不知道是不是和他曾经留学英国有关系,除了让大家想到the Beatles,还有the Byrds,总之孙凌生的装扮气以及质很容易让人和绅士做个关联。当《超音速列车》的音乐想起的时候,孙凌生的每一次拨弦都能引来台下的尖叫,聚集在舞台前端的歌迷也开始了小型的pogo,《超音速列车》对于果味VC意味的太多。相比之下,上半场演出的几首包括《1978》在内的新歌反响却有些平淡,与前两张专辑从风格有了不小的变化,编曲能听出复杂了不少,新专辑应该也会有所变化。

  如果说接下来甄洋的中场辣舞秀是条黄金分割线,那么果味的上半场就是水,下半场就是火。

  《北极冰川》的开始,果味vc之后要给大伙唱《年轻人》,贝司手拍弦的力度掌握得很好,节奏控制得也很稳健。《年轻人》当然就应该属于年轻人,一群女孩都pogo来了,果味vc玩得确实够high了。压轴曲《最后的诗》也是意料之中,上半场清凉得太久,下半场这把火确实过瘾。返场是必然,《优雅》都没唱别想跑,返场那首David Bowie的《Heroes》突然让我怀念起家里那张几年前买回几乎就没听过的David Bowie了,如果唱首Jeff Buckley那该多好。《优雅》《星光多灿烂》都好听得发腻,果味VC的旋律在国内的英式乐队里绝对算得上顶尖的了。

  最后那首和巨头四合作的《我的祖国》,孙凌生说,如今中国正在遭受着难以想象的灾难,而我们所有人的团结是任何灾难都无法抗衡的。这首改编过的《我的祖国》,就是要向伟大的祖国、向最可爱的人们致敬!

  歌迷们不但跟着乐队齐声高唱,还自发地将手都紧紧拉在一起在空中挥动。而孙凌生唱到一半时更是无法抑制地流下了泪水,哽咽起来。贝斯手甄洋也喊道:“中国加油!四川雄起!”作为果味VC本年度极富意义的个唱落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果味vc | 孙凌生 | 甄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