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于文华:我们的士兵兄弟用热血和生命感动中国

  5月31日14时56分06秒,成都军区某陆航团734直升机在完成救灾任务返航途中,遭遇天气突变,不幸失事……

  51岁的机长邱光华和他的兄弟们——27岁的副驾驶李月,47岁的空勤机械师王怀远,28岁的空勤机械师陈林,23岁的物资装卸和地面警戒员张鹏,5位勇士如雄鹰一般,永远汇入了川西北的青山丛林之中。

于文华泪流满面
于文华泪流满面

  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雪灾一个又一个的战场上,倒下了一个又一个坚强的身躯,但始终有一面震不倒冲不垮的鲜艳旗帜——中国士兵!

  2008年的5月,一场特大地震袭击中国。危难中,曾经熟悉的一个个身影跃入了人们的眼帘:老百姓们永远难忘的那一身橄榄绿,他们的行动再一次感动了中国。

  他们是写好了遗书,然后从超出平时训练高度5倍以上的5000米高空纵身跃出的15名伞兵;

  他们是跪在地上,不愿被战友架走,哭喊着“我还能再救一个,让我再救一个”的七尺男儿;

  他们为鼓励废墟里的小女孩,许下诺言“等叔叔救你出来,一定给你买雪糕”,趴在地上守了一夜的大男孩;

  他们是面对被截肢的孩子,跪地痛哭,不住自责“叔叔对不起你”的刚强汉子……

  他们就是冒险挺进灾区、在余震不断的废墟上以命救命的十几万普通士兵,他们的军衔是:列兵、上等兵和士官;灾难,让这些还长着一张娃娃脸、几天前还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为没能跟明星合影而沮丧的大男孩,成为了最英勇的战士。虽然我们不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从他们那闪耀着青春的脸庞和绿色的军装上,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子弟兵!

  有如著名歌唱家于文华的抗震救灾新作《士兵兄弟》所唱的那样:忘不了那一身橄榄绿,你的名字可能无人记起,你的身影百姓早已熟悉,坚毅的脸上写满疲惫,倒下的身躯化作丰碑。他们,就是我们的士兵兄弟!这首于文华用嗓子“绣”出来的《士兵兄弟》,是一种感染人的情感;是一种为之动容、为之百感交集的情绪;是一种具有风格性与独特性的诉说。细听歌声中于文华那特有的细腻而不张扬的演唱、用情而不满溢的声音,人们禁不住会流泪,从心底怀念那些逝去的烈士,感激那些仍奋战在一线的士兵兄弟。来自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于文华,忘不了这些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她用自己的歌声向战友们真诚致敬:士兵兄弟,感动中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