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何润东 游鸿明 - 彩虹弯弯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2日15: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得悉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5月19日至21日,游鸿明、何润东等当然音乐9位艺人前往重庆和成都进行赈灾活动,带着众多物资和募集到的近20万元善款去到灾区,亲身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困难和坚强。灾区的不少画面也深深触动着艺人的心。在看过灾区的点点滴滴和情况的同时,正忙于筹集第二批赈灾物资的游鸿明、何润东有了为灾区遇难的母亲创作歌曲的想法:“我们能做的,只是通过音乐来告诉失去亲人的孩子,虽然没有了妈妈的呵护,你一样要努力的成长。”


  在歌曲《彩虹弯弯》录音当天,何润东与游鸿明商榷了最后的修改意见,随后录音开始。整个录音过程超常顺利,一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何润东、游鸿明相互鼓励说:“想到那些受灾的人们,尤其是孩子,头脑里面一一呈现出感动的画面,感情有了,用音乐表达出来就很自然。”

  在《彩虹弯弯》录制完成之时,游鸿明与何润东希望通过这首歌找到那个被“彩虹”般母亲保护的婴儿,并能用最恰当的当时将他(她)抚养成人,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可以给他(她)一个温暖的家。

  特别提出的是:这首歌曲中的少儿合声是由台湾葛斯比音乐合唱团连夜配唱的,在这群8-12岁的孩子当中,最小的刚刚上学,在听说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后,团里所有的孩子都自发的报了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灾区献上自已小小的一份爱心,最后甄选出12名小朋友参加了录音。她们不仅十分关注灾区的情况,纷纷捐款捐物,还提出要为灾区受伤的小朋友献血,她们说道‘因为受伤的是小朋友,所以应该用小朋友的血给小朋友用,这样才匹配啊’,面对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我们感受到的是海峡两岸隔不断的真情,感受到的是隔海不隔情的真心。让我们共同祈祷,祝愿饱受困苦的灾区人们能够走出阴霾,早日重建家园。

  妈妈用生命

  保护自己的孩子

  母爱感天

  教师用身躯作墙

  掩护自己的学生

  师爱动地

  生死不离,让我们学会珍惜,不离不弃,是我对你的承诺,天堂的你离我远去,爱我的心却片刻未离,天边的那一抹彩虹,是你留下的线索。

  这一刻,震动世界,让爱心沿着地球的轨迹,传递、顺延...

  彩虹弯弯

  词:莫凡 何润东 曲:游鸿明

  在重灾区北川县的废墟中发现一名被房屋压死的女子,她以双膝跪地,双手扶地以支撑身体成为弓形,以保护着她三、四个月大的孩子,这母亲用身体帮孩子挡住了坍墙,小婴儿竟然奇迹似的毫发无伤…事后发现那母亲的手机塞在被子里,手机屏幕上还显示着一条已写好的讯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位伟大母亲身体最后的的形状,在我心中是一道爱的彩虹,一道永恒的彩虹…

  [童声]: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弯弯彩虹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游鸿明:睁开我懵懂的双眼 感觉你的心跳渐渐走远

  我还不懂你的爱有多重 却感受到失去的痛

  谁来为我点燃希望的火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弯弯彩虹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你给的爱 带领我飞 越过绝望尽头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爱我 我会永远记得

  [童声]:(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何润东:当大地颤动的时候 你为我撑起那一片天空

  你在黑夜默默为我守候 哺育了希望和寄托

  让我延续生命的怒吼

  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弯弯彩虹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你给的爱 带领我飞 越过绝望尽头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爱我 我会永远记得

  游鸿明:突然间 天上繁星 都坠落

  这是生命不能承受的重

  何润东:最后的回忆是你微笑的面容

  向我诉说 你爱我到最后

  [童声]:你的身影 在我眼中 是道弯弯彩虹

  我在你的怀里呼吸着自由

  你给的爱 带领我飞 越过绝望尽头

  彩虹下每一刻 你是如此爱我 我会永远记得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小星星)

  未完待续……

  在经历过921台湾大地震的我们,更加理解和体会地震带来的伤害。当我们带着筹集的物资钱款去到灾区,真正的和灾民在一起的时候,感触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在灾难来临之时,让我们心手相连,大爱无疆,用爱心抚慰伤痕。此时此刻,我们并没有忘记,我们正在寻找那个失去妈妈的宝贝,我们要用爱将他(她)包围,不再孤独。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