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中国交响乐之春” 邵恩指挥国家交响乐团(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08:5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中国交响之春音乐会
中国交响之春音乐会


指挥家邵恩
指挥家邵恩

  6月15日晚,国家大剧院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中宣告闭幕。邵恩激情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为长达49天的首届交响乐之春华丽收尾。

  闭幕当天下午,音乐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公开排练,1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指挥家邵恩在排练开始前,为观众详细介绍了当晚音乐会的压轴作品——交响诗《英雄生涯》。当晚闭幕音乐会上,指挥家邵恩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四部气势恢宏的大部头作品。开场曲目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题音乐由约翰·威廉斯创作的《奥林匹克号角》。以长达45分钟的交响诗作品《英雄生涯》谢幕。

  钢琴家殷承宗和管风琴家沈凡秀也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其中,钢琴家殷承宗为观众奉上的是《黄河》钢琴协奏曲这部家喻户晓的作品。谈起中国作品,观众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黄河》。它的地位在中国交响乐届是不可取代的,这也是闭幕音乐会选择这支曲目的原因之一。下半场的两支振奋人心的曲目分别是《我的祖国》和交响诗《英雄生涯》。在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中,管风琴多次与公众碰面,这一被西方人逐渐冷落的“乐器之王”,在国家大剧院院恢复了它应有的辉煌。熟悉的旋律配以震撼的音效,足以令每一位听众难忘。《我的祖国》这部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首次在其中加入了管风琴因素与众不同。崔一佳/文 高尚/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