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P.K.14乐队即将携新专辑开启2008中国巡演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13: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08年初签约于兵马司唱片的P.K.14乐队即将在本月发行新专辑《城市天气的航行》,同时为期二十多天的高密度全国巡演也将在6月28日正式启动,并在巡演结束后于北京举行新专辑首发式。在兵马司唱片近10万圆投资的支持下,这张专辑在瑞典录制缩混,随后在美国纽约的Sterling Sound母带工作室进行最后的母带制作,整个过程历时半年,它将会在中国新音乐的场景中上画上一笔特殊的色彩。

  《城市天气的航行》是P.K.14乐队第四张录音室作品,是乐队成员对唱片后期制作技术与思想上最大的挑战与尝试,听者将会在这张专辑里得到完全不同于现场的听觉体验。此次的专辑制作对于每一位乐队成员来说都是充满愉悦与惊喜的经历。欧阳汉客(Henrik Oja)与韩默思(Mats Hammarström)作为制作人,同时也是乐队的特别成员,在录制过程中为PK14的歌曲添加了许多新元素,让整张作品的技术取向更靠近六、七十年代老摇滚的做派。此外,国际噪音阴谋主唱Dennis Lyxzen,先锋萨克斯手Mats Gustafsson以及当地古典乐团的弦乐演奏家等许多北欧艺术家也参与到这张唱片的前期录音中。丰富的素材采集为作品的后期创作打开了宽广的空间,乐队也因此得到了作品后期处理的最大经验值。

  谈到这张专辑为什么会选择精制作路线,杨海崧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兵马司充分的支持下,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可以在一个便宜的地方把唱片做得特别细致,也可以找一个很贵的制作人用很短的时间录一张生猛简单的专辑。在前一张专辑的基础上,我们很希望有所突破。恰好我们的制作人也希望有这样一个机会,做一张精致的唱片,于是我们选择了精制作的这个方向。我们对自己这张专辑的歌曲本身很有自信,所以相信在充分的制作下会成为一张让自己满意的精良的唱片。”经过这次尝试,P.K.14希望在下一张专辑中体验零制作的狂喜。

  对于P.K.14来说演出是音乐的一部分,乐队不会因为唱片的完成而停下,而这次的巡演就是他们为自己安排的另一个挑战,在这大半个月中几乎每一天都要在一个新的城市表演。他们将租一辆巡演车,带上自己的设备和新唱片上路。杨海崧说:“每天几乎都要演完就启程赶往下一个城市,很多国外的乐队都在做这样的巡演,趁我们还有些力气一定要尝试一下,再过几年恐怕就不行了。”这次旅程充满未知,P.K.14将带着青春启程。

  

  P.K.14乐队2008年巡演部分日程

  周六 6/28广州 喜窝

  周日 6/29深圳 根据地上步店

  周一 6/30厦门 本色酒吧

  周二 7/1泉州 在路上音乐酒吧

  周三 7/2福州 博客酒吧

  周四 7/3义乌 隔壁酒吧

  周五 7/4宁波 1982

  周六 7/5上海 Windows Underground

  周日 7/6 休息

  周一 7/7合肥 面孔酒吧

  周二 7/8 郑州 热线电话1338 371 8868

  周三 7/9 兰州 时间音乐吧

  周四 7/10西宁 物质生活夏都大街店

  周五 7/11休息

  周六 7/12成都 小酒馆芳沁店

  周日 7/13重庆 坚果俱乐部

  周一 7/14休息

  周二 7/15 贵阳 南方公园酒吧

  周三 7/16 曲靖 57号酒馆

  周四 7/17昆明 说吧

  周五 7/18 南宁 糖果音乐屋

  周六 7/19 桂林 算了吧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