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杰伦奥运歌曲成绩平平 曹格新歌空降冠军(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15:0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全球华语排行榜的结果让人颇为意外,倒不是陈奕迅(听歌)的《路一直都在》在亚军位置待了两周后重新回到冠军宝座,也不是曹格为其2008巡回演唱会创作的新歌《WELCOME TO MY WORLD》空降冠军,而是周杰伦与老搭档方文山联袂打造的奥运歌曲《千山万水》上榜首周,仅仅取得第10名的成绩。

  华语排行榜:

  曹格新歌空降冠军

  早在去年10月,周杰伦就明确表示,要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并演唱歌曲,并面向全球征集歌词,如果没有合适的歌词,再由方文山创作,而对这首曲子的创作周杰伦也是格外重视。据周杰伦之前透露,这首歌是他2008年创作的第一首歌,无论是创作动机还是创作方向对他而言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其曲风跟以往专辑的风格都不同,旋律朗朗上口,希望大家都听懂。今年3月,周杰伦赶在“最后期限”前提交了这首《千山万水》,从歌词来看,与这对老搭档以前的作品不同,显得简单而平和。然而,周杰伦的歌迷似乎对这首歌的全新风格并不十分接受,而平和好懂的歌词,仿佛也并不讨大家的喜欢。

  BILLBOARD全美专辑榜:

  骚动乐队第三度夺冠

  上周,美国唱片市场相当热闹,而从BILLBOARD全美专辑榜的排行看,也是新碟凶猛。该榜前5名中,有4张新面孔,只有前一周的冠军——亚瑟小子的大碟《Here I Stand》勉强留在了季军位置,而之前一直坚挺的英国女歌手利昂娜·刘易斯的《Spirit》也跌出了前10名。

  上周全美专辑榜TOP10的6张新上榜专辑中,冲劲最强的当数骚动乐队(Disturbed)的最新力作《Indestructible》。凭借25.3万张的销售数字,这张新专辑成为上周美国唱片市场的霸主,它是2008年度第15张首周即空降全美专辑榜冠军的作品,同时,这也是骚动乐队出道以来第3张获得全美专辑榜冠军的专辑。备受乐迷欢迎的NOW系列第28张延续了其惯性的强势,凭借18.5万张的销量名列亚军。来自洛杉矶的四人组合Weezer带来了他们的第6张专辑《Weezer》,并获得第4名。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