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芬兰乐团演绎西贝柳斯 女中音用3种语言演唱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16:2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明日,拥有 “芬兰古典音乐旗舰”之称的芬兰室内交响乐团,将在该团首席指挥朱卡-佩卡·萨拉斯特的带领下再次来到上海,在上海音乐厅为观众带来一场芬兰音乐之父西贝柳斯作品为主、融合了浓郁芬兰古典音乐精华的音乐会。

  西贝柳斯最为观众熟悉的是他的交响曲作品,以及他的交响诗《芬兰颂》,其实他还有不为人所熟悉的歌曲集。芬兰室内交响乐团此次将演出他的歌曲集,其中包括《三月雪地里的钻石》、 《初吻》、《芦苇,芦苇,窃窃私语》、 《春光飞逝》、 《从爱人那回来的女孩》等曲目。西贝柳斯的瑞典语歌曲传达了一种北欧精神,并使芬兰的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而 《三月雪地里的钻石》、 《初吻》等歌曲则是根据芬兰作家和诗人的诗歌而创作,这些歌曲将由女中音歌唱家莉莉·帕西基维分别用瑞典语、芬兰语和英语演唱。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