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19届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隆重开幕

梁文音

吴忠明

陈明章和他的月琴老师朱丁顺

    “06月17日台北讯”由行政院新闻局主办、台北县政府协办、东风卫视、台北之音Hit Fm承办的“第19届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今年大不同!6月21日于台北县政府多功能集会堂举行,为了鼓励一般民众对传统与艺术音乐的重视与欣赏,今年的节目内容安排以雅俗共赏为目标,有别于流行类的星光大道的安排,今年传艺类则是取消星光大道安排,并于典礼下午安排户外的“金曲艺术市集”,给予相关科系的学生与入围团体演出空间,实际为推广传艺音乐尽力;而颁奖典礼现场,不但有台湾传艺界的大师们担任颁奖人,今年的跨届演出则大胆安排星光二班的吴忠明与梁文音连袂演出,希望为典礼激出新的火花。

范宗沛

    “第19届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于活动当日晚上5点台北县政府多功能集会堂举行,典礼主持人由兼具知性与幽默的吴淡如与苏逸洪两人完美搭配,就颁奖人除了邀请新闻局史亚平局长和多位大师级的资深音乐人担任,包含郑愁予、王海玲、陈郁秀、陈冠宇、吴兴国、林秀伟、赵自强、范宗沛、王心心、潘皇龙等,只是音乐大师李泰祥原本答应担任颁奖人,却因身体微恙而取消,新闻局长史亚平得知后已在第一时间透过工作人致电关心,并计划在典礼结束再另安排时间去探访李老师,今年也特别邀请李哲艺、范宗沛、林天吉以古典音乐的方式重新诠释李泰祥广为民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用音乐的方式向李泰祥大师致敬。

    今年节目的安排雅俗共赏,加入不少创新元素,除了希望营造轻松气氛缓和颁奖典礼的紧张氛围,也希望媒体与民众除了金曲奖流行类外,更可以给于传艺类更多的关注与报导。今年演出安排不少“传承”意函,身为本届金曲奖传艺类“特别贡献奖”得主的朱丁顺老先生,也将协同他的学生亦是资深音乐人陈明章,师徒两人将联手进行一段民谣演唱。而由文建会推广的文学与音乐结合计划,首推台湾诗人吴晟作品,典礼当天也将由吴晟带领他儿子而组的乐团“929”,父子档将以吟唱方式重新诠释吴晟知名新诗“负荷”。新生代星光二班唱将吴忠明、梁文音两人则是首次跨届演出,当天演出将有别于以往单纯流行歌曲的演唱,令人期待。

    为了贴近与民众之互动,今年金曲奖传艺类结合了艺术与创意概念,于活动当天下午1点至4点在台北县政府县民广场举办“金曲艺术市集”活动,现场除了安排多近30个有关传艺音乐相关摊位进行推广,包括如果儿童剧团、采风乐坊、当代传奇剧场等知名艺文团体等等,现场还有超过40摊以上的创意手工DIY摊位,等着民众来逛街寻宝,现场主舞台的节目安排更是开放给传艺相关科系的学生团体与本届入围团体演出,有国立台湾戏曲学院、实践大学木管五重奏、李清照私人剧团,配合创意市集的精神发想,也邀请到海内外知名的创作歌手胡彦斌、卢广仲、JS等歌手演出,一连串结合音乐、创作、传统的精彩演出绝对不容错过,想现场感受金曲风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宗沛 | 吴晟 | 李泰祥 | 梁文音 | 陈明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