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游鸿明何润东想要领养孤儿 心有余力不足(图)

  赈灾歌曲《彩虹弯弯》献遇难母亲和孤儿

  情歌诗人游鸿明、优质偶像何润东为灾区遇难母亲创作歌曲《彩虹弯弯》,歌曲以灾区遇难母亲“最后的短信”的故事为创作背景,描述母亲用身体为孩子挡住倒塌的房屋,在孩子眼中,母亲的身体形成一道“弯弯彩虹”。

何润东
何润东

何润东拍摄-彩虹弯弯
何润东拍摄-彩虹弯弯

游鸿明
游鸿明
《彩虹弯弯》配唱
《彩虹弯弯》配唱

  日前,刚刚结束台湾演唱会的游鸿明和正在日本复工拍摄《上海潮》的何润东在忙于各自工作的同时,还特别关心灾区的情况,希望通过助养孤儿为灾区多做一些。当然音乐也正通过四川电视台等单位寻找在地震中失去母亲的孤儿。

  游鸿明、彭佳慧2008“呼彭唤游”巡回演唱会日前在台北、高雄、台中热力开唱。游鸿明从情歌诗人变身白马王子,弹唱功力非凡一般;好友张宇、凡人二重唱现场助阵,游鸿明还现场模仿起高凌风,展现出活泼一面。作为歌曲《彩虹弯弯》的创作人,游鸿明对这首歌感情颇深:“音乐人对灾区最好的表达心意方式就是用我们的音乐,想借我们这点微薄的力量让更多人知道灾区这些伟大的母亲和他们的故事。《彩虹弯弯》开头和结尾都加入了童声的演唱,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共鸣。”

  歌曲《彩虹弯弯》的词作者之一何润东日前正在日本复工拍摄新戏《上海潮》。之前一直忙于筹集赈灾物资的何润东也有了助养孤儿的想法,由于工作很忙,休息时间不固定,领养孤儿并不容易实现,可谓心有余力不足。何润东只好通过公司当然音乐寻找在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希望以助养的方式抚养他们长大成人。擅长何润东在四川彭州灾区拍摄到不少画面,其中一张是几个女孩站在一片废墟之前对着镜头微笑着。何润东看到他们坚强的笑容更加坚定了助养孤儿的决心。从灾区回来后,何润东凭借自己的见闻和看过的报道创作了《彩虹弯弯》,用歌声表达对灾区所有遇难母亲的尊敬和纪念。

  据了解,在歌曲《彩虹弯弯》中,童声部分的演唱是由台湾葛斯比儿童合唱团的无偿配唱完成的。这段充满浓浓感情的配唱,也为歌曲添色不少。合唱团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8岁,团里的孩子们孩子听说了这个感人的故事后,全都积极报名希望参加配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灾区献上自已小小的一份爱心,最后甄选出12名小朋友完成了录音。她们对这次地震表现的极为关切,每每看到电视上那些灾区的小朋友都很担心。在这些孩子当中,有几个是经历过9.21台湾大地震的,虽然事隔多年,但是对于地震的影响还是心有余悸。孩子的视角和想法和成年人总是有很多不同,她们除了献唱捐物之外,还表示要为灾区的小朋友献血。当记者告诉她们年龄太小,不符合条件时,她们还在反复说:“受伤的是小朋友,所以献血的也应该是小朋友,年龄一样才更符合要求啊。”面对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记者感受到海峡两岸隔不断的真情。

  目前这首《彩虹弯弯》的歌曲、MV已完成录制,并于6月12日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月之后在各大电台及电视台、网络上全面推出,以纪念那些失去生命的伟大母亲和失去妈妈的孩子。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润东 | 游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