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专辑突陷抄袭门 酷玩乐队卖力吆喝不理是非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8日08:45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6月17日,伦敦,英伦大牌摇滚乐队酷玩乐队(Coldplay)昨日(6月16日)在伦敦宣传新专辑《Viva La Vida 》。

    三日内热卖332,000张,比首五位歌手销量总和多,并称霸本周英国大碟榜冠军,成为历来销售速度最快大碟之一,有望成为全球销量之冠,突破上次的1千万张。但他们日前被朋克乐鼻祖Sex Pistols主音John Lydon大骂闷蛋和没有幽默感!

    出此之外Coldplay意外遇上了麻烦,一支纽约的乐队控告他们抄袭了自己的作品,涉嫌抄袭的作品是专辑的同名单曲《Viva La Vida》,对此,Coldplay表示这很荒唐。

  指控Coldplay抄袭的乐队叫Creaky Boards,是一支来自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乐队,他们认为Coldplay的单曲《Viva La Vida》跟自己的单曲《The Songs I Didn't Write》很像。他们还声称Coldplay的主唱Chris Martin曾经观看过一次他们的演出,并且表现得很享受。

  Coldplay的发言人否认了纽约乐队的指控。他对媒体表示,Coldplay根本不可能抄袭,就算是碰巧的机会也没有。因为《Viva La Vida》写于2007年3月,比纽约乐队所说的Chris Martin观看他们演出的时间早了7个月,而且,根据Chris Martin的日记,2007年10月他在伦敦的录音室里,所以Coldplay相信纽约乐队一定是认错人了。

  不过,Creaky Boards显然不能接受Coldplay的说法,作为回应,他们把自己那首涉案单曲放在自己的MySpace上供全球听众下载试听,如果你感兴趣,不妨自己用耳朵来评判一下。另外,为了感谢歌迷的支持,Coldplay昨天在伦敦办了一个免费的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