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藏匿15年 芝加哥乐队专辑重见天日歌迷疯狂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8日16:19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Chicago芝加哥乐队的歌迷以为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乐队1993年录制的专辑终于今日在美国上架,令歌迷兴奋的是,这张由Rhino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已经出现在在乐队的粉丝俱乐部网站上。

  一名昵称为sprout的歌迷说:“我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听这些歌,今天终于能够把它买回来。”

  专辑名称《Stone of Sisyphus》取自希腊神话的一个章节,西绪福斯(Sisyphus):人类中最狡猾者,死后在冥土受罚,永远推巨石上山,但将及山顶巨石又复落下。

  “这恰到好处,不是吗?”制作人Peter Wolf说,“15年后我们重见光明。”

  Chicago在美国本地摇滚乐队的历史上,是仅次于the Beach Boys的成功团体。乐队成立的最初动机是,成立一支以管乐为主的摇滚乐队,这在当时是个很有创意的想法,于是萨克斯手兼木管乐手Walter Parazaider、小号手Lee Loughnane、吉他手兼主唱Terry Kath、鼓手Danny Seraphine、长号手James Pankow和风琴手兼歌手Robert Lamm组成了这支六人乐队。一开始,乐队是没有低音吉他手的,后来在1967年底,贝司手兼歌手Peter Cetera从乐队的竞争对手the Exceptions那里加入了过来。在乐队的经纪人和制作人James William Guercio的指导下,乐队取名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芝加哥运输当局),不过在真正的芝加哥运输当局提出抗议后乐队很快改称现名。1969年1月,乐队前往洛杉矶并签约于Columbia唱片公司,随后录制了首张专辑《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结果处女专辑便一举卖掉了200万张,专辑中产生了四首上榜单曲,此后便是连续十年的辉煌历史。

  40年来,乐队专辑共卖出了一亿两千两百万张,有五张销量排行冠军的专辑及超过50首排名前40的单曲。60年代的迷幻女杰Janis Joplin(詹尼斯?乔普林)及摇滚乐史上最伟大的吉它手Jimi Hendrix(吉米?亨德里克斯)都曾邀请乐队参加过他们的巡演。

  九十年代,乐队将摇滚态度带回了专辑《Stone of Sisyphus》,但是华纳兄弟公司却取消了这个项目。项目的取消跟音乐几乎没有关系,小号手Lee Loughnane说乐队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惊讶地说不出话来。“我们已经发行过21张专辑,所以在受到第一次拒绝后我们不是太适应。”

  乐队与华纳解约后,带走了这张专辑,他们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其他的创作中,但是歌迷们并没有忘记这张专辑,他们口口相传说这张专辑九十年代中期就会发行,但是这个愿望始终没有实现。

  有几个歌迷得到了这张专辑,他们翻录之后互相发送,以至于音质效果越来越差。

  “歌迷们一再发邮件要求我们发行这张专辑。”

  只有少数人知道,网上出现的可下载的几个版本的专辑都是歌迷的私藏,不是正式版。现在,这张专辑终于公开出售了。

  乐队希望《Stone of Sisyphus》能够让热心的歌迷记住这来自六十年代的声音。

  “好事多磨。”Loughnane说。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如转载须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