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刘德华写歌感谢“最好的朋友” 获金培达称赞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3: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现代金报

  自5·12地震发生以来,刘德华用各种方式支持着灾区人民。第一时间号召演艺界捐款、在余震不断的5月底赶赴四川。为灾区老奶奶擦汗、双膝跪地感谢参加义演歌手等画面,同样深深感染着大家。但在华仔心中,他一直想感谢另外一群人:军人、志愿者、护士、医生、消防员……以自己深入灾区为灵感所创作的单曲《最好的朋友》便这样应运而生。日前,该作品曲作者、柏林电影节最佳音乐得主金培达老师在沪接受记者采访,他对刘德华这位“业余”词作者赞许有加。

  金培达:刘德华的灵感源于故事

  金培达老师曾创作了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 ready》。对于“新搭档”刘德华的作词水平,金老师赞不绝口。

  “从他的歌词里,我能体会到,他的灵感来源于故事。刘德华写词有他独特的风格。”金培达用“直接、能产生共鸣”来一语概括。他很喜欢刘德华,因为刘德华的歌和人,给人感觉都很质朴,刘德华的词是真正能走进大众的作品。

  据悉,郑秀文、许志安、任贤齐等人献唱了这首《最好的朋友》。

  刘德华:我把第一感觉写出来了

  亲眼看到战士们在灾区舍身救人的场面,刘德华不停地竖起大拇指,攥紧拳头,以示鼓励和敬意。刘德华坦言,下跪表示感谢,竖起大拇指表示敬意,无论用什么样的肢体语言,似乎都不能完全表达对这些“可爱的人”的情意。

  “我写了,我把我自己的第一感觉写出来了,希望真的谢谢他们,因为在每个人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真的不要命地为别人付出。”身处灾区的那些军人、那些志愿者、那些护士、那些医生还有消防员,他们每个人都给刘德华留下了同一种感觉,就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其他事情,他们就把所有老百姓的命当作自己的命。

  “我觉得这已经超越了一个朋友应该付出的,我也认为《最好的朋友》这首歌只是代表我们远方的一个心情。”刘德华这样告诉记者。  

   最好的朋友

  曲:金培达 词:刘德华

  压抑的心在黑暗发现/看见了一张坚定的脸/血染的双手超越爱的极限/让我看到明天/用你的血换我的时间/用你的身体扛起陌生人的可怜/真实的体验/我的家从来没有变/只被毁了放置的空间/当我最黑暗的时候/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为我顾前为他善后从不问理由/当世界走到尽头/你还是铁了心留下不放手/好朋友心心相扣/我愿归于平静的时候/陪你左右……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